志愿服务我践行

【志愿服务】新年新时尚,无偿献血,为生命接力!

来源: 文明虹口 发布时间:2021-01-18

2021年1月15日上午,嘉兴路街道爱卫办组织动员社区居民和企业员工,在瑞虹路400号社区文化活动中心进行了今年首次义务献血活动。

今年的首次义务献血活动,是在国内疫情防控常态化、境内疫情局地爆发、零星散发的大背景下举行的。为此,作为组织者的街道爱卫办联合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27个居委会,前期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工作,确保献血工作安全、顺利推进。此次献血活动系首次移师新社区文化活动中心2楼举行,前期,街道爱卫办与文化中心对防疫背景下的场地布局、人员流动路径、室内桌椅间距、指引标识、新风系统等事项进行了充分酝酿,形成了相对完善的工作预案。

献血当日,文化活动中心物业后勤人员、城运分中心第三方队员现场与爱卫办工作人员一起参与了秩序维护工作:入口关实行人员身份与表格信息“两相符”,随申码绿码、身份证、口罩“三齐全”+实时测温的放行原则;等候区采用桌椅间隔排放、蛇形标号的方式,确保人员单向流动;各工作区域之间设置指引标识,并配备工作人员做好实时指引,最大限度确保了核证、体检、采血、发证等环节的有序与安全。

今年,在开展献血工作的同时,街道爱卫办从疫情防控工作角度出发,最大限度提高采血量,充实血库储备。前期,街道爱卫办除了向27个居委会下达了献血任务外,还联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对金融街等商务楼宇园区的“两新”组织进行了动员,获得了积极的响应。献血当日,街道党工委书记狄梁到现场视察,并带头撸袖献血。在狄书记的带领下,许多街道工作人员也加入了献血的队伍,为本次义务献血工作增添了动力。在领导的率先垂范下,在社区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本次义务献血现场共计采血381标准份(200cc),完成目前年度指标的65%,取得了预期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