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我践行

暖心!闵行志愿者为遵义孩子送去爱心物资

来源: 文明闵行 发布时间:2021-01-13

赶在新年伊始,129箱满载闵行人爱的物资,已经抵达遵义市正安县四点半学校和瑞濠街道,如今已经整理分发到当地孩子们的手中。这当中有生活、学习用品,还有一些防疫物资。

这场爱心大行动源于闵行的两位医务人员,也是两位热心的志愿者。

来自前方的求助

2020年7月,团市委、市文明办在全市范围内发起第3批赴遵志愿服务接力计划,闵行团区委公开招募。来自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闵行分院肝胆胰中西医结合科主治医师蔡芸芸和肿瘤内科护师孙珊珊,加入了第3批上海青年志愿者赴遵服务接力队。

蔡芸芸和孙珊珊在前方参与志愿工作

两位志愿者来到前方,开展医疗卫生、基础教育及社会工作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在与孩子们一起互动的时候,她们发现当地孩子生活比较困难,“如果可以,我们是否可以在闵行后方大家庭中开展一场爱心捐赠行动。”2020年10月中旬,一条来自遵义前方的求助短信发到了区卫健委团工委书记手机中。“我们全力支持!”于是一场爱心行动开始谋划。

后方第一时间支援

这场行动得到了闵行区全医务系统的医护人员支持,上海农商银行闵行支行的员工得知后也加入进来。

短短时间大家便筹措了129箱物资,并赶在了2020年底运往前方,“还有一些单位没有通过我们的集中物流,他们直接就将捐赠的物资打包好直接运往了前方。”区卫健委团工委书记说。

“感谢你们的支持,我们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各方力量帮扶易扶社区,共同传递社会爱心和温暖。”两位志愿者看到后方源源不断送来的“爱心”,传递回前方的温暖和感谢。

一起听听2位还在前线的志愿者怎么说?

孙珊珊:借用一句歌词“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间就会变得更美好”。作为一名普通的志愿者我很荣幸能代表上海的领导和同仁能帮大家将温暖从上海传递到贵州瑞濠街道的小朋友们,志愿服务离不开你们的支持,温暖传递更离不开你们的铺路筑石。你们的爱心捐赠在我和小朋友们的心中生根发芽,我们也会继续将这份小树苗浇水施肥,开花结果,好好学习、勤奋努力来报答感恩各位爱心人士。这就是是我作为一名志愿者传递的意义。

蔡芸芸: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奉献一点微薄之力,传播的是乐于助人,收获的是助人为乐!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我相信,只要每个人都能迈出一小步,发挥关爱社会的正能量,就能够积聚更多的温暖;只要我们志愿者始终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把爱传承下去,我们的社会就一定会更加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