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我践行

社区暖心洋溢,合力应对寒潮冰冻

来源: 文明松江 发布时间:2021-01-13

近期,持续低温导致水管爆裂的情况时有发生,但寒冷的冬日也阻挡不了居委与物业“社区服务无小事”的工作理念,阻挡不了志愿者爱心助人的热情,阻挡不了邻里守望相助的情谊。

2021年1月8日一早,人乐四村63幢的居民急急忙忙地跑到物业,“水漏得一塌糊涂了,你们快去看看呀!楼道里全是水!”

物业第一时间前往该楼探查情况,发现是积水是从五楼一户人家流出,致使四楼成了“水帘洞”。物业及时关闭了水阀,并联系五楼业主。楼道里的积水在极端天气下已冻结成冰,造成了极大的安全隐患。物业工作人员立即开始了楼道除冰工作,居委会干部也带着铲冰工具一起协助,热心居民还主动提供了干布和热水。在处理好楼道积冰问题后,居委会及时张贴了路面湿滑的温馨提示,提醒大家安全出行。

无独有偶,1月8日晚,人民桥平安小区某户居民家中水管爆裂,导致楼道等地渗水结冰,居委会和物业闻讯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社区干部巧用聪明智慧,利用撒盐的方式处理了楼道冰块,待一切处理妥当才在寒夜中赶回家。

1月9日上午,中山中路谷阳南路一处水管受冻爆裂,供水单位维修人员立即前往处置。水管爆裂处位于盘根错节的梧桐树根下,施工难度较大,而周边公房的居民又多是70岁以上的老人。

“阿姨,我们过来通知你,外面水管子在修哦,所以停水了,很快就好了,你放心哈。”“好的好的,我都不知道,你们还特地上门来关照我,谢谢!”一边,维修师傅进行着铲除冰块、铺设防滑草垫、修理爆裂水管等工作,另一边,街道工作人员和长桥“娘家人”志愿团队主动配合起维修工作,挨家挨户进行通知、安抚。当天上午11时15分左右,抢修任务顺利完成,居民用水恢复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