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我践行

四川北路街道志愿服务团队之马师傅便民服务队

来源: 文明虹口 发布时间:2020-07-31

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进一步加强改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精神文化需要,四川北路街道党工委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结合网格党建、创文创卫、疫情防控等工作,积极探索工作新路径,扎实推进了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并涌现了一批典型志愿服务团队。

马师傅便民服务队

“马师傅便民服务队”是由川北物业党支部于2015年组建成立的。队长马家乐是虹房集团川北物业有限公司工作在第一线的服务工人,进入房管行业从事木工维修已经40年了。

马师傅便民服务队在马师傅的带领下积极投入参与历史保护建筑的保护宣传,为优秀历史建筑的美容和传承作出贡献。在虹口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期间,马师傅便民服务队也积极配合街道、居委对管辖小区进行了美丽弄堂环境整治。5年来,不管刮风下雨,白天黑夜,服务队成员都为地区居民排忧解难。身为队长、共产党员,马师傅还主动为社区老弱病残、独居老人等上门服务。并获得了上海市物业协会“最美物业团队”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