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我践行

四川北路街道志愿服务团队之“花香护绿队”

来源: 文明虹口 发布时间:2020-07-31

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进一步加强改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精神文化需要,四川北路街道党工委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结合网格党建、创文创卫、疫情防控等工作,积极探索工作新路径,扎实推进了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并涌现了一批典型志愿服务团队。

“社区是我家,文明靠大家”,在海派弄堂里有一批热爱种植花草,改善人居环境的党员居民。“花香护绿队”由山一居民区女党员干部和居民区内志愿者共20人组成。他们热衷于公益志愿服务,负责对山一小区内绿植的修剪、清理、施肥和防病治虫,并引导教育居民爱绿护绿。剪子、铲子、小锄、夹子、袋子,这是女子养护组每位队员天天身上必带的5件宝。每天靠着这些工具,她们用女性特有的细心,让社区绿植愈加美丽,积极推进“花香”弄堂建设,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