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

【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生活秀 | 品味传统,拾忆童年——上理居民区抽陀螺体验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1

关于童年,每代人都有自己的独家记忆。那些珍藏在记忆深处的童年“宝藏”质朴而有趣,它或许是动画片结束的熟悉旋律,或许是小卖部里滋滋冒泡的汽水,也或许是陀螺一圈圈转出的悠长时光……3月7日上午,长白新村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在上理居民区“文明小院”中开展了一场海派弄堂游戏体验——抽陀螺,带领大家一起穿越时空,回到纯真年代。

活动开始,指导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抽陀螺的玩法:先用鞭绳在陀螺上部按顺时针方向绕紧,置于地面,手拿鞭棍猛力向上一提拉,陀螺即在地上站立旋转起来,随后不断用鞭抽打,使陀螺不停旋转并控制运动方向。接着她抽动一个陀螺进行展示,并在抽动过程中向大家传授技巧和方法:要蹲马步,协调腰部、肩部、手臂等多部位力量同向发力抽动陀螺。

640.jpg

听了老师讲解后大家纷纷拿起陀螺和鞭子练习起来,一个个转动的陀螺吸引了很多路过的居民朋友们,人群中时不时发出赞叹和欢呼声,现场气氛热烈。前来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也拿起陀螺,学着大人的样子尽情享受游戏的乐趣。欢声笑语间,大家仿佛回到了天真活泼的童年时代,再次重温了儿时的快乐。

640 (1).jpg

这次陀螺体验活动,既丰富了居民的休闲娱乐生活,又达到了锻炼身体的目的,让大朋友重温欢乐的童年时光,让小朋友了解体验父母们的童年生活。居民表示:“抽陀螺不仅可以增强肩颈和手臂力量,还能练到全身肌肉,玩起来特别过瘾。”

640 (2).jpg

时光流走悄然无声,然而在我们心灵的一角,始终有着不变的童年回忆。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将在文明生活秀阵地中,不断提升文明实践的服务功能,聚焦群众需求,成为居民提升文明素养、丰富精神生活的重要舞台,帮助居民更好地融入到文明社区建设工作中来,激发共创美好生活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