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

【新时代文明实践】社区活动精彩纷呈,欢乐喜庆闹元宵!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7

喜 乐 元 宵

长海路街道

浓浓邻里情,欢乐闹元宵

187.jpg

长海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长海居民区组织开展了“浓浓邻里情,欢乐闹元宵”主题系列活动。居民们纷纷前来看灯谜,猜灯谜,猜对答案就可以现场兑换奖品;居委还邀请居民代表一起包汤圆,做灯笼,活动室里洋溢着节日的欢乐。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便民服务,包括测血糖血压、长护险咨询、理发、口腔咨询、医疗咨询等项目。

188.jpg

189.jpg

闹元宵,猜灯谜

190.jpg

国顺东路26弄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国顺东路26弄居民区组织开展了“闹元宵,猜灯谜”主题活动,活动分为灯谜猜猜看、爱心汤圆制作、品元宵等环节,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热情参与。大家还将亲手制作的汤圆包装好,送到社区志愿者、失独家庭、双残家庭、高龄独居老人的手中,让他们一起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

191.jpg

192.jpg

龙行龘龘  闹元宵

193.jpg

洪东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洪东居民区举办了“龙行龘龘 闹元宵”系列活动,通过DIY亲子做龙灯、开开心心包汤圆和龙气满满猜灯谜等环节,让辖区内大小朋友都感受到元宵节的喜庆氛围。活动不仅让社区居民体会到了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同时也促进了居民间的沟通交流、邻里和谐。

194.jpg

195.jpg

猜灯谜,闹元宵,品汤圆

共建和谐社区

196.jpg

长海一村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长一居民区开展了“猜灯谜,闹元宵,品汤圆,共建和谐社区”的庆元宵活动,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参与。妙趣横生的灯谜让居民们兴趣十足,热情高涨;物业为大家精心准备了甜蜜汤圆,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大家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习俗也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197.jpg

198.jpg

人圆月圆庆团圆 欢欢喜喜元宵节

199.jpg

佳木斯路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佳木斯路居民区携手佳木斯路幼儿园,大家齐聚一堂,包汤圆、做龙灯、猜灯谜,共同庆祝元宵节。居民们一起揉面、调馅、捏制汤圆,每当一个个圆润的汤圆从手中滚落,都会引来一阵欢笑声。居民们还带领幼儿园小朋友一起做龙灯,孩子们举起自己的作品,脸上洋溢着自豪和喜悦。活动增强了邻里之间的交流,传递了和谐与团结的社区精神。

200.jpg

201.jpg

谜趣共团圆,智慧闹元宵

202.jpg

黑山新村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黑山新村居民区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猜灯谜活动。活动现场,一条条精心设计的灯谜高高挂起,居民们有的三五成群,有的独自冥思,现场气氛热烈,其乐融融,大家互相分享着猜灯谜的乐趣和心得。居民们表示,活动不仅考验了他们的智慧,更增进了邻里间的友谊,大家在游戏中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温馨与和谐。

203.jpg

204.jpg

福龙闹元宵,欢乐猜灯谜

205.jpg

翔殷新村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翔殷新村居民区在活动室开展了“福龙闹元宵,欢乐猜灯谜”元宵节活动。社区骨干早早地来到活动室,有的挂彩灯,有的活糯米粉,有的做馅儿,有的烧水,大家忙得不亦乐乎。居民们手法娴熟,不一会儿一个个圆润的大汤团就包好了。居委干部为社区独居老人、志愿者等送上亲手做的汤圆,送上节日的祝福,让他们感受到了浓浓的邻里情。

206.jpg

207.jpg

共挂祈愿灯,欢乐闹元宵

208.jpg

中原路99弄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中原路99弄居民区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共挂祈愿灯,欢乐闹元宵”活动。大家围坐在一起,做汤圆,猜灯谜,感受传统节日的温馨与喜悦。居委干部和关爱员还来到社区独居老人家中,送上亲手做的元宵,祝福老人元宵佳节快乐,身体健康!

209.jpg

2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