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

【新时代文明实践】龙腾狮跃闹元宵 华彩上元映长海——长海路街道举办第十六届社区元宵节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7

龙腾万象新,丰沃新岁来。2月23日至24日,由区文明办和长海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共同主办的“龙腾狮跃闹元宵 华彩上元映长海”——2024 年长海路街道第十六届社区元宵节活动如约而至。此次元宵节活动设置“1+2”主分会场,寻“龙”项目缤纷多彩。

主会场

211.jpg

主会场热闹纷呈, 走进长海路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民乐团的一曲《喜洋洋》,欢快的丝竹声,让游园市民心情愉悦,闻声寻“龙”就此开始。

212.jpg

文艺演出精彩纷呈,魔术、杂技、小丑、川剧变脸等传统节目获得阵阵掌声,让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们喜笑颜开,让海真保洁的叔叔阿姨们频频竖起大拇指,让新业态群体的美团小哥们感受到文化魅力。

213.jpg

214.jpg

215.jpg

216.jpg

217.jpg

活动邀请了街道敬老院的老人们、海真保洁的城市美容师们和新就业群体代表美团小哥,一起欢欢喜喜闹元宵。

218.jpg

219.jpg

文化市集项目缤纷多彩,纸上飞花(剪纸) 、影中乾坤(皮影)、团塑萌龙(面塑)等手工制作体验传统民俗体验项目获得大小朋友们追捧,孩子们在摊位前或拓一个龙凤呈祥图案、或缝制一顶萌萌小龙帽、或自己动手做一个拉花翻翻龙,将闹元宵的美好年俗深深印刻在脑海里。   

220.jpg

221.jpg

222.jpg

223.jpg

一旁长达十余米的《盛世祥龙》剪刻卷轴震撼全场,这是郑树林非遗工作室为2024甲辰龙年专门设计的剪纸作品,一百条红龙或盘旋、或跃升、或戏珠、或俯冲,栩栩如生。

224.jpg

225.jpg

226.jpg

猜灯谜和趣味游戏,主打快乐与智慧同时在线,数十名美团小哥特意赶来会场猜灯谜、吃汤团,感受着闹元宵的节日氛围。VR体验专区,让大家不出门就可以云端畅游各大红色纪念场馆,还可以来一场“上海了不起的海派系列”时空之旅,感受老上海的风情。

猜灯谜

227.jpg

228.jpg

229.jpg

230.jpg

趣味游戏

231.jpg

232.jpg

VR云游博物馆体验

233.jpg

分会场一

佳木斯路文化分中心

2月23日上午,佳木斯路文化分中心2楼的乒乓房里趣味乒乓交流赛激战正酣,40余位社区乒乓爱好者以球会友,切磋球技。

234.jpg

走廊里张灯结彩,一条条灯谜下聚集了苦思冥想猜灯谜的居民。

235.jpg

236.jpg

创新屋里,10余位阳光之家特殊人群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习制作翻翻龙;社区达人们辛苦一上午揉面粉、拌馅料、搓团子,香气腾腾的元宵在热锅里沸腾,等待着人们来品尝一口美味。

237.jpg

238.jpg

分会场二

社区志愿服务中心

239.jpg

2月23日下午,社区志愿服务中心2楼多功能厅里,社区居民们在一条条谜条前驻足;舞蹈房里来自市光片及市京片的社区志愿者们在认真学习民俗工艺制作体验,小龙帽、拉花翻翻龙,各式龙年吉祥手作纷纷出炉,不论老人还是孩子,完成作品的成就感和幸福感写在脸上。

240.jpg

241.jpg

242.jpg

这边来自上海杨浦环境发展有限公司海真保洁分公司(北片)的城市美容师们正在品尝香甜的芝麻馅汤圆,期许新的一年迎来甜甜蜜蜜的幸福生活。

2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