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

【新时代文明实践】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退役军人显担当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7

近年来,长海路街道广大退役军人们在各级党组织的带领下,不忘初心,退役不褪色、退伍不褪志,积极投身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雷锋精神,赓续着红色血脉。

3月5日

是“学雷锋日”

让我们一起走进长海路街道

听听优秀退役军人代表们

感人的先锋事迹

长海居民区

退役军人思政指导员 徐磊

244.png

徐磊同志是长海路街道长海居民区一名退役军人。退役后,他始终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入伍誓言,成为了长海居民区一名社区基干民兵。一直以来,徐磊积极参加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学雷锋志愿服务、社区清洁家园、创全志愿服务等工作。在长海居民区,谁家有困难都会想到找他,徐磊总是没有怨言,乐此不疲。

徐磊:现在我又有了新的与退役军人相关的光荣身份,思政工作也可以和志愿服务结合起来,服务社区、服务退役军人我会一直做下去!

市光居民区

退役军人志愿者 刘晓

245.png

刘晓同志是长海路街道市光居民区一名退役军人。除了拥有14年的军旅生涯,他还增是一名守护社区安宁和谐的社区干警。退休后,刘晓并没有享受安逸的晚年生活,而是选择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继续为社区的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是退役军人志愿者的优秀典范。

刘晓:我是一名老党员,又是一名退役军人,未来我一定会继续为社区奉献更多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浣纱四村居民区

退役军人志愿者 徐静

246.png

徐静同志是长海路街道浣纱四村居民区一名退役军人。退役后,了解到社区工作人员的辛苦,她主动参与社区的志愿者服务,不仅是杨浦区“创全”志愿者,也是社区平安志愿者。在工作中,她多次利用私家车无偿送病人去医院就医、配药、帮助社区老幼群体解决生活上的困难需求,彰显着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

徐静: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重要的标志,也是我们退伍军人发挥余热融入社会的一种很好的方式,能发挥自己的特长和余热,为和谐社区做贡献,是我们退役军人的骄傲!

盛世豪园居民区

退役军人志愿者 刘宏祥

247.png

刘宏祥同志是长海路街道盛世豪园居民区一名退役军人。在部队学习雷锋先进事迹时,他就立志要做一个像雷锋一样的好军人,为人民服务。退役后,他积极投身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热心社区公益事业。他不仅担任居民楼楼组长,还发动社区其他退役军人组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为居民排忧解难。退役至今,志愿服务工作从未间断。

刘宏祥:退役退休后,我加入了很多志愿者组织,会参与到很多志愿者服务工作中,这也是我从军那时候,学雷锋的初心吧,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丰富了自己的退休生活,我志愿,我快乐!

市光路第三居民区

退役军人思政指导员 杨建新

248.png

杨建新同志是长海路街道市光路第三居民区一名退役军人。退伍后,杨建新一直在居委工作,居民们和退役军人们有任何困难,杨建新总是在第一时间伸出援手。退休后的杨建新依旧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他不仅是居委义务消防员,还是社区党总支委员、第五支部书记,也是区退役军人思政指导员,群众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为人民服务早已成为他刻在骨子里的信仰。

杨建新:从部队到地方,本着一名军人的使命,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能够为社区的居民和退役军人服务是光荣的责任,未来我会继续当好大家的“勤务兵”。

教师公寓居民区

退役军人思政指导员 陈步军

退役军人志愿者 贺珠芬

249.png

陈步军同志和贺珠芬同志是长海路街道教师公寓居民区的退役军人。退休后,他们选择来到退役军人工作站继续发光发热。退役军人工作站的工作需要对退役军人相关政策非常熟悉,通过服务保障体系在工作、生活等方面去帮助广大退役军人,让辖区内退役军人感觉到政府的温暖和关心。在这里,不仅有陈步军这样的专职同志默默付出,也有像贺珠芬这样的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其中。他们通过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将志愿服务与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相结合,让志愿服务成为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一环。

陈步军:服务站的工作中,点点滴滴都是爱,虽然没有部队的紧张训练,但是缺少不了责任与担当,敢于做事情、不怕别人讲事情,务实工作、扎实工作,为退役军人、居民服务就是我们的初心。

250.png

贺珠芬:作为退役军人我感到很自豪,而成为退役军人志愿者更是双重荣耀的叠加。力所能及的去帮助大家,哪怕是小事,我觉得意义也是很大的。

浣纱四村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

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51.jpg

浣纱四村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秉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发扬退役军人“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的优良传统,主动在社区治理、消防安全等方面注入退役军人力量,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252.jpg

退役老兵为回民小学部分学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如何争做新时代“雷锋”》,为小学生扣上人生第一粒“扣子”打牢思想基础。他们身着迷彩志愿者马甲,走访独居老人排查用电用气安全,面对面、手把手将反诈宣传知识传递到社区重点群体中,积极参与楼道整治工作,为建设美好家园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

253.jpg

254.jpg

255.jpg

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是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的重要力量和补充。长海路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将进一步发挥社区退役军人模范带头作用,发扬退伍不褪色的革命本色,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

广大退役军人志愿者们

扎根基层 履职尽责 为民服务

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

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今天 让我们为他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