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

【新时代文明实践】市民健身中心脊柱健身驿站迎来龙年第一批社区青少年……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6

近日,四平路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在脊柱健身驿站内张灯结彩,迎来了龙年第一批热爱传统文化的小朋友,参加“龙灯手作,脊柱侧弯筛查及健康讲座”亲子活动 。本次活动为孩子们准备有脊柱侧弯筛查、体态评估、运动游戏、龙年趣味知识抢答以及龙灯手作活动,还为家长们准备了脊柱健康公益讲座。

脊柱侧弯公益筛查   

1.jpg

为本次参加活动的所有孩子做了脊柱侧弯筛查和体态评估,针对筛查有侧弯风险的孩子和体态不良的孩子,驿站的康复师与家长做沟通并给予初步的干预方案和建议。

游戏&体态评估   

龙灯手作     

3.jpg

元宵趣味知识抢答活动,小朋友们踊跃举手抢答 ,不得不感叹小朋友们的知识储备非常丰富,很快一个个手里都拿到自己心仪的奖品。随后孩子们又开始了手工龙灯制作。

脊柱健康公益讲座   

4.jpg

脊柱健康公益讲座让家长们了解并关注到孩子们脊柱健康的重要性,在讲座互动环节,家长们纷纷提问咨询,康复师耐心解答每位家长心中的疑问。

这次活动现场家长和小朋友热情高涨,又是动手参与手工制作,又做了健康筛查,还了解了很多脊柱健康方面的知识,寓教于乐,直呼过瘾,他们热情表示:“这个元宵活动有吃有玩,还学到了很多健康知识,真是办到我们心坎儿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