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

【新时代文明实践】欢乐闹元宵,亲子乐手工——殷行街道举办庆元宵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6

2月24日晚上,为传承中华民俗文化,殷行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联合家门口服务站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庆元宵亲子手工活动,邀请了15组社区家庭一起制作传统灯笼,共度温馨的节日时光。

640.jpg

活动中,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元宵节的由来和习俗,以及不同形式和色彩的灯笼所象征的寓意,让大家对这个节日有了更深的了解。然后,老师分发了制作灯笼所需的材料,包括彩纸、剪刀、胶水、铁丝、彩笔等,并示范了灯笼制作的基本步骤,鼓励大家根据自己的喜好和创意,制作出独一无二的灯笼。接着,孩子和家长们分成三个小组,开始动手制作灯笼,大家互相帮助、团结协作,气氛热闹非凡。

   微信图片_20240301110755.jpg

微信图片_20240301110755.jpg

孩子们亲手制作的各式灯笼汇聚成了一片灯海,美不胜收。家长们也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收获了知识和快乐,也增进了亲子关系,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希望以后能够举办更多这样的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3011111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