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

【新时代文明实践】温暖冬日,爱心托起成长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2

      为了帮助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有意义的寒假,同时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和社交能力,寒假前,平凉路街道第二睦邻点联合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开展了公益寒托班活动。

      本次寒托班精心策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除了常规的寒假作业、课间操和眼保健操,还特地安排了一系列非遗文化活动。旨在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提升他们的美育素养,传承我国传统文化。其中,个性绘娃娃活动以石膏娃娃为载体,通过彩绘方式培养孩子们的色彩感知和动手能力。孩子们在画笔下赋予了石膏娃娃新的生命和灵魂。非遗云肩制作活动则让孩子们了解并感受到中国传统工艺的精妙,激发了他们对古代传统服饰文化的兴趣。

      在“中国味迎新年”活动中,孩子们亲手制作扇子,为其涂上亮丽色彩,亲身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拓印手工体验不仅让孩子们牢记拓印文化,还锻炼了他们的专注力。钻石画制作活动进一步培养了孩子们的艺术兴趣爱好,让他们在动手操作中提升技能。

      平凉路街道公益寒托班活动得到了孩子和家长们的高度评价。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业余生活,为他们提供了更多有益且有趣的活动,还让他们在快乐中成长,体验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