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

【新时代文明实践】迎新春送健康,四平这里的公益服务其乐“龙龙”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0

近日,由四平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上海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主办,四平路街道慈善超市承办的"都市健康日"走进四平暨迎新春便民义卖活动欢快热闹地举行了。

活动共汇聚了4大服务类别,分别为慈善义卖、便民咨询、专家讲座、医疗咨询。现场热闹非凡,前来“赶集”的居民络绎不绝,大家穿梭于各个摊位之间,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相关服务,尽享“家门口的便利”。

琳琅满目的商品吸引着居民的注意,日用品、食品、老人用品等,满足不同人群的需要,当看到喜欢的物件,居民们爱不释手,为了内心的喜爱,更为了支持慈善事业的发展、传承慈善精神,居民们纷纷留下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微信图片_20240220101106.png

现场安排了长护险咨询、量血压、测血糖、居家养老咨询、东方有线便民业务咨询等服务,为居民送来了温暖和关爱,切实解决居民急难愁盼的问题,传递满满爱心,志愿者们用真诚的服务,帮助居民解答困扰心头的养老、居家、便捷生活等问题,增加了居民生活的幸福感。

微信图片_20240220101115.png

专家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上海市静安区中心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静安分院、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副主任医师、博士、老年中心病区负责人刘迟主任,为老年朋友带来《老年人的睡眠与健康》主题讲座。讲座中,刘主任就老年人应该如何科学管理睡眠、如何会形成睡眠障碍、不同体质人群如何安排睡眠时间等问题进行了讲解,强调了睡眠对老年人的重要性。同时针对老年人经常出现的失眠多梦等问题提供了具体建议,提醒大家要注意睡眠时间,养成健康的睡眠习惯。随后,刘主任又为大家科普了养生茶的相关内容,和居民一起分享茶知识,传播茶文化。

微信图片_20240220102819.jpg

医疗咨询

在医疗咨询服务中,中医通过切脉和问诊,深入了解居民的健康状况,提供个性化的诊疗方案。同时,医生还解答了居民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疾病问题,并传授健康素养基本技能和常见疾病预防及基本治疗方法等知识。

微信图片_20240220102826.png

口腔咨询服务针对中老年人的口腔问题展开,医生现场介绍口腔保健方法,普及口腔健康知识,并强调安全就医、正确就医的重要性。

此外,医生还详细介绍了幽门螺旋杆菌与胃炎、胃癌的关系,明确了哪些人群需要特别关注,并提供感染后的治疗建议。同时,提醒居民注意用餐习惯,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从而更好地维护自身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