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

为成长护航,他们给青少年带来安全自护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13

微信图片_20230207100002.jpg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安全教育,近日,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杨浦工作站五角场街道社工点为辖区内的青少年线上开展了自护教育系列活动,内容涉及燃气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提高未成年人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避险自救能力,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微信图片_20230213093119.png


 

在“燃气安全”相关的讲述中,老师引导青少年们积极发言,并在PPT课件中展示了使用燃气的日常场景,请青少年辨别场景中存在的不当之处,还为大家播放燃气安全教育视频,帮助大家掌握燃气的不同分类、燃气使用不当可能造成的安全隐患、使用燃气的安全操作、遇到危险时的自救方法等。

 

微信图片_20230213093128.png



遇到火灾怎么办?线上,老师通过动画小短片向青少年介绍了“火”不正确使用所带来的灾祸;接着向青少年展示了不同场景下的火灾:由电器引发的火灾、厨房里的火灾、可燃物的不当处理引发的火灾、森林火灾等。随后,老师引导青少年分享应对不同火灾的方式,并向青少年分享了在遭遇火灾时的自护办法。

 

 

微信图片_20230213093133.png


 

对于青少年而言,有些危险是可见的,但网络上的“危险”却是隐秘的。在“网络安全”相关科普中,老师邀请青少年分享网络的使用场景,又通过课件PPT,展示了一些青少年陷入网络危害的事例,还向青少年传授应对网络风险的解决方式,引导青少年在日常生活中和家长一起制定“家庭公约”,相互督促。

 

微信图片_2023021309313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