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

吃草头竟过敏晕倒?警民全程守护就医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10

微信图片_20230207100002.jpg


几天前,刚来上海不久的王女士无意间吃到了一道本帮菜:酒香草头,没想到竟出现了严重过敏反应,正当王女士赶去医院救治时,过敏引起的低血压让她晕倒在了医院门口。关键时刻,杨浦民警和热心路人帮助王女士脱离了危险。

 

“你好,我现在在新华医院,大门口有个人晕倒了,她说她是过敏想来急诊就医。”发现王女士晕倒在新华医院大门口,热心路人及时伸出援手,先是报警求助,然后将意识模糊的王女士搀扶至门诊大厅坐着休息。

 

微信图片_20230210103155.jpg


很快,江浦路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此时王女士已经慢慢恢复了一些意识。王女士向民警表示,自己是吃了草头导致的过敏,只要打一针抗过敏的药就好了。

 

于是,民警和热心路人搀扶着王女士去找医生救治。新华医院急诊科医生了解情况后,立即安排护士给她挂盐水和注射抗过敏针。医生说,因为她过敏时间太久了,导致血压偏低,最终引起了头晕和晕倒。

 

微信图片_20230210103212.jpg


有了派出所民警和热心路人的全程守护,热心路人甚至垫付了医药费,王女士最终平安获救。在王女士最孤立无援的时刻,民警和热心路人给予了她最宝贵的一丝温暖。得知热心帮忙的路人是一名学生,王女士表示很感动,同时她也对两位民警的帮助深表感激。

 

微信图片_20230210103223.jpg


身体康复后,王女士先后两次来到江浦路派出所,向帮助过她的两位民警以及江浦路派出所,送上锦旗和鲜花,表达内心的感激之情。

 

热心助人,温暖涌动

为这位同学和民警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