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

全面整治、有序治理,杨浦的他们在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09

微信图片_20230207100002.jpg

为有效提升执法效能,全面维护辖区市容环境秩序,平凉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在节后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整治工作,扎实推进辖区市容环境水平的提升。

 

跨前一步 全面整治

 

结合平凉区域实际及市容环境的工作特点,执法队提出“跨前一步”的工作思路,在节后第一时间开展市容环境的巡查执法,提升执法威慑力,维护市容环境秩序。

 

微信图片_20230209100323.jpg


在辽阳路菜市场周边、龙江菜市场周边、齐齐哈尔路沿线、怀德路、江浦路等路段,对乱设摊、跨门经营、占道堆物、违法搭建等违章行为进行宣传告知,对多次违章者实施行政处罚,做到整治范围全覆盖。?

 

突出重点 有序治理

 

执法人员在治理整治过程中,重点突出两方面,一是突出重点路段,二是突出重点行业。

 

对于平凉辖区内菜市场(龙江路菜市场、霍山路菜市场)周边道路,辖区一二类道路(平凉路、许昌路、大连路等)、易发市容问题道路进行分类,开展有序整治,形成“以点带面、连点成线、连线成面”的整治路径。


针对生鲜店、水果店易跨门经营、快递店易占道堆物的现象,开展逐一排查、整治,提高行政处罚力度,提升执法威慑力。?

 

主动开展宣传教育

 

为了更好地维护市容环境秩序,执法人员主动到工地开展宣传教育。针对留守工人生活垃圾分类、在建工地材料堆放、工地围栏等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检查,并与工地负责人深入沟通,要求积极落实扬尘控制、渣土运输管理、工地周边界面保洁等工作,确保开工后工地区域、工地周边道路市容环境的整洁有序。?

 

 

微信图片_202302091003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