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

“书记沙龙”开新局,基层治理谋新篇——长白新村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新年首场书记沙龙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09

微信图片_20230207100002.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书记“头雁领航”作用,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近日,长白新村街道开展2023年首场“相约星期二·书记沙龙”活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胡建冬出席活动并讲话,社区党建办、党群服务中心相关同志及16个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209160837.jpg


胡建冬感谢并肯定了居民区党总支书记过去一年中在社区治理赛场上的辛勤耕耘和疫情防控战场上的无私奉献,并围绕2023年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就如何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突出政治引领,

时刻把第一责任扛在肩上

 

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牢学习主线、抓牢核心引领、抓牢目标任务,切实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力量。

 

二是聚焦社区治理,

时刻把“三环”党建抓在手中

 

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充分运用好“三环”党建这个有力武器,推动多元主体参与社区治理,整合优质资源,不断提升社区治理数字化、一体化、网格化建设水平。

 

三是着力能力作风,

时刻把队伍建设放在心上

 

要始终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通过多手段赋能、多方位锻炼、多渠道挖掘,不断提升能力作风建设,真正让基层队伍动起来、活起来、强起来。

 

各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围绕聚焦社区发展的新形势、党建工作的新任务、服务群众的新目标、团队建设的新亮点等方面,分别作交流发言,以共同探索、共同学习、共同思考的方式,共谋社区发展“金点子”,为基层治理贡献智慧和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209160851.jpg

微信图片_20230209160859.png

微信图片_20230209160907.png

微信图片_20230209160914.png


活动现场,举行了2022年市“担当作为优秀居村党组织书记”、区“担当作为‘金雁书记’”荣誉证书颁奖仪式,表彰了书记们在过去一年奋力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和基层治理工作中的责任担当和拼搏精神。

 

微信图片_20230209160920.png

微信图片_20230209160936.png


活动后,大家实地参观了安图社区“安康和美图”项目,共同聆听了安图居民区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凝聚“三师三顾问”“三环”党建和居民自治合力,共建睦邻友好,和谐共融美好社区的实践故事。

 

微信图片_20230209160943.jpg

微信图片_20230209160948.jpg

微信图片_20230209160954.jpg


新年新气象,新局谋新篇。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依托“裘人君名书记工作室”载体平台,以“翻转课堂”、案例分享、现场教学等多种沙龙形式,不断深化“相约星期二·书记沙龙”品牌项目,努力将书记沙龙活动打造成互通共享、互学共鉴的一站式平台,持续提升居民区党组织书记的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助推“安康和美·活力长白”建设加速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