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

【新时代文明实践】搭建带教平台 赋能社区治理——延吉新村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书记工作室”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2

微信图片_20221118110832.jpg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中央、市委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部署要求,延吉新村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扎实推进“书记工作室”建设,近日,围绕“如何加强社区治理”这一主题,开展了一次老书记“传帮带教”活动,各居民区党总支副书记、二级支部书记等党务工作者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202095231.jpg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书记工作室”成员、内江新村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金衍充分发挥好老书记示范引领作用,上台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社区治理新要求,并结合自己的多年的社区工作经验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三名参训学员代表依次上台发言,结合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


微信图片_20221202095236.jpg


内江新村居民区党总支副书记韩茹说:“作为党员,就要带头承担起参与社区治理的责任,工作中要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多向老书记学习取经,脚踏实地地开展好社区工作,帮助老百姓解决实际困难。”

 

微信图片_20221202095243.jpg


来自延吉四村居民区的党总支副书记薛莉倩说:“在社区,我们要积极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工作,自己更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转化为实际行动,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微信图片_20221202095248.jpg


杨家浜居民区党总支副书记刘燕琴提到,社区治理要体现出“人情味”“更舒适”“更便利”,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广大党员在社区要“亮身份”“做表率”,带动社区居民一起,共同创建美好睦邻家园。

 

微信图片_20221202095254.jpg


学员分享体会后,大家围绕小区电瓶车充电乱拉线问题展开交流讨论,每个参训学员结合社区实际一一发表见解,交流分享了诸如探索错峰充电、挖掘小区闲置空地增设智能充电桩、加强智能车棚改造和利用率、发挥“三驾马车”合力作用等设想、经验与做法。

 

微信图片_20221202095258.jpg

微信图片_20221202095307.jpg

微信图片_20221202095302.jpg

微信图片_20221202095311.jpg


金衍书记对学员的积极发言给予了肯定,她提出:社区治理,人人有责。小区非机动车智能化车棚的选址很重要,智能化车棚要最大化得到小区居民的支持和认同;要积极探索发展小区外的充电资源,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居民充电需求。

 

活动最后,金衍书记作为带教书记,向学员们分享寄语。她提到社区工作要做到五个“要”,即:要学无止境,要乐观向上,要爱岗敬业,要顾全大局,要团结互助。

 

微信图片_20221202095317.jpg


作为区优秀党务工作者,金衍书记带领参训学员们在党群中心一楼,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砥砺初心,勇毅前行。

 

微信图片_20221202095328.jpg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党群服务中心将继续做实、做好“书记工作室”这一党建品牌,在书记“传帮带教”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社区工作者主动作为、主动服务,不断提升社区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用心用情为居民办实事、做好事,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