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

【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活动送进企业 凝心聚力促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2

微信图片_20221118110832.jpg


近日,平凉路街道党群服务站渔人码头站联合红潮团聚秀带品牌项目、杨浦区善治社区党建工作室连续组织了多场楼宇党建联合活动,既丰富了楼宇党组织的活动形式,又激发了楼宇企业参与党建活动的积极性,同时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团聚秀带——锦心秀手

 

微信图片_20221202145250.jpg


手工DIY是时下年轻人最喜欢的活动之一,此次八音盒制作活动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吸引了麦王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15位员工积极参与。看似简单的跑车八音盒,却藏着大智慧,大家不但了解到了木质拼接结构,在拼接之间,更是享受到了手工制作的快乐。

 

微信图片_20221202145254.jpg


来自于友时光的李玉靓老师对跑车八音盒的组成部分和制作步骤进行了讲解。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把材料拼接到一起,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上色,很快,可以边走边唱的跑车八音盒就制作完成了。

 

在八音盒释放的美妙旋律中,一小时的午间活动结束了,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享受了片刻闲暇。

 

指尖下的大景观


微信图片_20221202145303.jpg


微景观也可以折射真实生活中的大景观,近日,渔人码头党群服务站的微景观生态鱼活动迎来了中建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白领们。

 

微信图片_20221202145307.jpg


来自于善治党建工作室的曹莉老师首先通过PPT为白领们讲解了热带鱼的养护特点,讲述了饲养观赏鱼的注意事项,以及如何喂鱼、换水和控制温度。

 

微信图片_20221202145312.jpg

微信图片_20221202145317.jpg


接着,老师发放了创作微景观的各类素材素材:微型鱼缸、细软的彩沙、斑斓的彩石、奇特的贝壳、漂亮的水草……最后,大家动起手,发挥各自的想象力,一瓶瓶绿意盎然的小鱼微景观便制作完成。


微信图片_20221202145321.jpg


白领们手捧着这小小微世界,感受到身心无比的愉悦与放松!

 

爱在平凉——鲜花献给社区工作者

 

微信图片_20221202145328.jpg


为了帮助一线的社区工作者们舒缓减压、陶冶情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生活当中,渔人码头站组织开展了“爱在平凉——鲜花献给社区工作者”插花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202145334.jpg


活动现场,来自善治党建工作室的蔡泠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插花流程,介绍了从插花的形态、到色彩搭配等方面知识。大家仔细聆听,细致观摩,认真制作。

 

微信图片_20221202145340.jpg

微信图片_20221202145352.jpg

微信图片_20221202145357.jpg

微信图片_20221202145347.jpg


一件件精美的作品逐渐完成,活动现场气氛十分融洽。


精彩纷呈的文化系列活动送到不同企业,不仅丰富了企业员工精神文化生活,也进一步调动非公企业在职青年党员、团员、群众参与社区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繁忙的企业白领在工作之余能够劳逸结合。这些活动既提升了楼宇的“温度”,又让青年白领拥有更多的归属感和获得感,进一步扩大党建工作覆盖面,为楼宇发展凝心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