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

【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化联动各院校创业指导站,助力大学生创新创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1

微信图片_20221118110832.jpg


近年来,杨浦区人社局积极推进院校创业指导站与公共创业服务机构服务对接,依托“高校创业就业合作联盟”,不断深化联动各院校创业指导站,围绕“源头教育、实战训练、创业扶持”,打造大学生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第二课堂”。近日,在2021-2022年度上海市院校创业指导站新建站及服务成效评估中,杨浦全部院校创业指导站均获得达标A级的好成绩。

 

达标A

(排名不分先后)

上海理工大学

同济大学

上海体育学院

复旦大学

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

上海城建职业学院

微信图片_20221201110749.jpg


高校是创新创业的发源地,为进一步激发和培养高校学生创新能力和创业意识,杨浦区人社创业服务部门充分整合区域内优质资源,积极为大学生创业就业服务工作搭建平台,助推高校创新创业发展。通过共推创业教育课程建设,促进创业师资融通互补,不断提升创业教育质量;通过共建校外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基地,打造大学生创业能力训练营,进一步提高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通过深化街校共建,加大载体支撑,构建特色政策扶持体系,助力创新创业发展,力争将大学生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第二课堂”做精、做细、做出彩。

 

截至目前,区内6所高校相继成立创新创业学院,并开设创新创业课程60余门;共计8位高校专家加入杨浦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杨浦区大学生“男神女神”创业能力训练营为高校大学生提供实习岗位317个。

 

微信图片_20221201110757.jpg


未来,杨浦区人社创业服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与各大院校的交流互动,不断夯实“三区联动”创服资源,充分发挥高校在双创工作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构建创新创业良好生态,助力创业带动就业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