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

【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大会精神 深化睦邻党建——长海路街道和上体科技园共同举办“二十大代表讲二十大”专题讲座暨产业创客沙龙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1

微信图片_20221118110832.jpg


二十大代表讲二十大

传承为国争光红色基因

勇担体育强国时代使命

 

微信图片_20221201135543.png


1130日上午,街道党建办指导、上海体育国家大学科技园(下称“上体科技园”)主办,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奥运冠军钟天使做《传承为国争光红色基因 勇担体育强国时代使命》的二十大专题讲座。讲座后,上体科技园第十期自行车产业创客沙龙按期举行。


街道和体院相关领导莅临讲座,并与主办方上海体院体育交流中心党总支和体院经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以及参会的渤海银行上海杨浦支行党支部、交通银行上海杨浦支行党支部、街道尚体、跃动等园区“两新”党组织的党员群众进行了座谈交流。


初冬阴雨湿冷,上海体院体育交流中心会议室里却暖意融融。钟天使结合自身参会感悟和成长经历,从“承载荣光踏征程”“受益匪浅感悟多”“美好回忆永留存”三个部分加以宣讲;着重阐述了“科技创新助力奥运夺牌”“中华体育精神助力民族文化传播”“生态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三个方面的深切感受。


微信图片_20221201135635.jpg


生动的有画面感的讲座让人意犹未尽,大家听得津津有味,感觉入情入理、入脑入心,有助于大家在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时更有针对性,有助于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有助于加深参会企业相互了解和沟通,激发广大“两新”党员强化使命担当和奋斗情怀。

 

微信图片_20221201135640.jpg

微信图片_20221201135652.jpg

微信图片_20221201135645.jpg

微信图片_20221201135657.jpg


在随后的自行车产业创客沙龙交流平台,汇聚了上海体育学院学者、自行车体育企业负责人、体育文化运营商和品牌装备制造商等,大家结合目前经济形势,就产业发展、体教融合、品牌推介、项目融资等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

 

微信图片_20221201135705.jpg


大家纷纷表示,创客沙龙接地气、助交流、促合作,在“党建一家亲”的氛围下,提供了资源合作、互助互补的机会,希望继续按期坚持举办。

 

两新


在长海路街道党工委统一部署下,街道“两新”党组织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持深化睦邻党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了大会精神“进园区”“进楼宇”“进企业”的系列专题党建活动。街道将进一步深化区域化党建联盟,以创新共享推动睦邻党建,不断提升“两新”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把学习大会精神和企业发展、员工成长、社区共建高度融合,打造生动而有温度的睦邻园区(楼宇),全力推动非公党建与企业成长、区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相融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