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

大抓学习 狠抓落实 抢抓机遇|区党政负责干部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30

640.png

6月28日下午,杨浦区召开党政负责干部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全区上下抓好贯彻落实。区委书记谢坚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薛侃,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程绣明,区政协主席邰荀,区委副书记周海鹰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640.jpg


●●● I LOVE YANGPU ●●●

谢坚钢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弘扬“四敢精神”、全面彰显“四有品格”、加快建设“四高城区”,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更好向世界展示中国式现代化的光明前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640 (1).jpg

要大抓学习。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市党代会主旨主题主线,把学习市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上海工作重要指示结合起来,推动学习不断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大力营造浓厚氛围。紧密结合杨浦实际,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开展市党代会精神宣讲,最大限度凝聚广大干部群众的共识,充分激发全区干部的使命感和担当意识。切实做到学用结合。全区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带头表率作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密联系区情和工作实际,全面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使学习有新收获、认识有新提升、实践有新思路、工作有新办法。


要狠抓落实。以发展促“进”。全区上下要把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作为当前头等大事,聚焦抓招商引资、抓项目推进、抓服务提升,付出加倍的努力、拿出超常规的思路和行动,只争朝夕、大干快上,努力跑出经济社会发展的加速度。以安全固“稳”。坚决执行中央、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一手抓常态化防控不放松,一手抓应急处置不懈怠,吸取经验教训,及时复盘总结,加快推进韧性城区建设,强化极端情况下城市基本运行保障体系。


要抢抓机遇。让理念深入人心。始终将人民城市理念作为区域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持续深化学习宣传,持续激发方方面面参与人民城市建设的热情,使践行人民城市理念成为每个人的努力方向。用实践鼓舞人心。相关部门单位要迅速切换回冲刺状态,紧盯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城市更新典范、社会治理样板,倒排时间节点、落实任务到人,力争在年底前拿出更多标志性成果、首创性案例向全区和全市人民交卷。用真情温暖人心。坚持把最好的资源留给人民,以更优的供给满足人民需求,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把更多精力和财力投入到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上。

  区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区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其他市管干部;区各部、委、办、局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专委会(工委)、区政协专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人民团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属企业(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