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

贴心!他们送“苗”上门,杨浦老人足不出户就能接种→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9

640.png

“真是太贴心了,现在能送针进院,整个过程很安全,也很方便。”


为切实筑牢老年群体免疫屏障,减少老年人感染新冠病毒后发生危重症的风险,6月28日,五角场街道辖区6家养老机构的百余位老人足不出户,享受到了新冠疫苗上门接种服务。


上午9时,住在政民敬老院的庞阿姨在护理人员的陪同下,接种了第三针新冠疫苗,“封控期间街道一直关心我们的生活,送面包、送牛奶、保障我们的生活,我们要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接种疫苗。”庞阿姨说,这次接种第三针也是在给其他老人做榜样,希望大家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应接尽接,共同建立免疫屏障。

640.jpg

一大早,政民敬老院将防护用品、消毒物品等物资准备齐全,场地按等候区、接种区、留观区、紧急处置区等进行了布置划分,院内的老人们凭接种条形码、知情同意书、委托书,开始有序接种。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还安排了护理人员1对1陪护。而对于卧床的老人,则入房间进行接种,并安排护理人员定点留观陪同,医生动态留观观察。由于敬老院仍处于封闭管理状态,家属无法到现场陪同,院方还贴心地在接种后安排了通话时间,让老人们及时向家属报平安。

640 (1).jpg

640 (2).jpg

据悉,自6月起,五角场街道辖区各养老机构便积极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工作,通过海报、短视频等方式向老年人宣传接种疫苗的必要性。考虑到老人大多都患有基础疾病,在此次接种前,五角场街道安排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对老人开展上门健康筛查,摸清底数,医护人员也充分告知疫苗接种的风险,了解老人是否有严重过敏史以及是否处于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等。与此同时,养老机构将筛查结果告知老人家属,消除他们的顾虑。

640 (3).jpg

“接下来,辖区各养老机构还将继续开展疫苗接种工作,街道也将连同卫生服务中心,提供送针上门服务,提升老年群体新冠疫苗接种率。”五角场街道服务办相关工作人员说。

640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