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

总投资近500亿!2022年杨浦区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暨重大工程奠基及开工集中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06

c95488c5e82e1f5d4c959212661db265.jpg

1月4日上午,2022年杨浦区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暨重大工程奠基及开工集中启动仪式在杨浦滨江举行。

微信图片_20220106155957.jpg

  区委书记谢坚钢宣布2022年杨浦区重大工程奠基及开工项目启动。区委副书记周海鹰主持。区委常委、副区长尼冰介绍重大产业项目签约情况,区委常委、副区长徐建华介绍重大工程奠基及开工项目情况,副区长施方、区政府党组成员吴雷见证重大产业项目签约。上海亚沙行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合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区建设管理委作为重大产业项目和重大工程项目代表先后发言。仪式现场,还举行了奠基培土仪式,并以视频连线方式与其它项目进行现场联动。


杨浦区始终坚持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补短板、惠民生的有效途径,持续强化重大工程支撑牵引作用为城区发展和民生改善提供重要保障。本次集中签约的重大产业项目共计20个,涉及科技金融、智能制造、医疗健康、新能源、在线新经济等九大产业类别,投资总额超80亿元;集中奠基与开工的项目达19个,涵盖市政基础设施、社会事业、区校合作等三大方面,还包括滨江区域产业等多个板块,涉及总投资逾400亿元。

微信图片_20220106160021.jpg

本次集中奠基的字节跳动总部基地、美团上海科技中心、哔哩哔哩项目以及合生121街坊等总部型综合体功能性项目将在年内陆续开建,聚焦经济、生活、治理三大领域,助力杨浦“长阳秀带”在线新经济生态园建设打造城市数字化转型样板地;杨树浦电厂开发项目则将工业遗产的再利用与城市的开发更新相结合,呈现出杨浦滨江独特的空间特征和工业文化,进一步助推滨江“生活秀带”营造。

微信图片_20220106160024.jpg

杨浦区121街坊合生滨江项目

微信图片_20220106160028.jpg

杨树浦电厂O2-1地块项目

同时,聚焦韧性城市建设,杨浦今年持续加大老旧市政管网更新改造力度,高龄供水管网改造工程、高危燃气管网改造工程的建成及投用,将切实改善城市居民饮用水水质和用气安全,排水管道提标改造工程、蓄水池工程、东走马塘防汛墙维修工程的建设也将为打造海绵城市助力。

微信图片_20220106160031.jpg

       复兴岛运河滨河公共空间(上海理工大学段)改造及环境治理项目

微信图片_20220106160035.jpg

四平电影院(四平路901号)改扩建项目

在公共服务设施方面,隆昌路越江隧道开工建设,将更加便利浦江两岸的交通衔接;内环桥下滨水空间提升工程、界泓浜功能景观提升工程、政立路481号(I6-01)地块公共绿地等项目的建设,为居民营造高品质公共开放空间;大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迁建、160街坊养老院、152街坊养老院等社会事业项目的开建,则将继续秉持“为民惠民利民”的理念,打造有温度的城市。

微信图片_20220106160038.jpg

上海市杨浦区文化馆改扩建项目

微信图片_20220106160047.jpg

政治路黑山路新建工程


这些重大产业项目与重大工程一头连着发展,一头连着民生,不仅是推动杨浦“四高城区”建设的重要抓手,也是城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后劲和支撑。


2022年,杨浦区将不断壮大人民城市的发展动力、激发人民城市的治理活力、彰显人民城市的宜居魅力、提高党对人民城市建设的领导能力,各类项目做到早部署、早启动、早落实,确保顺利实现开门红,确保经济行稳致远,奋力谱写“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新篇章,推动城区数字化转型、提升城区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为加快建设高标准人民城市实践区、高能级科技创新引领区、高水平社会治理先行区、高品质生态生活融合区“四高城区”而努力奋斗,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