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新年新风展未来,文明实践在我心-迎新手工及文明实践工作交流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31

又近一年元旦,旧日的时光已经悄然远去,迎接而来是新的一年。在这新年伊始的日子里,殷行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的骨干志愿者们与创新屋志愿团队的手工老师来到新江湾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在这里,大家迎来了一场特殊的活动-迎新联谊活动&小老虎胸针手工制作。

微信图片_20211231151307.jpg

活动中,来自两个街道分中心的骨干们进行了一年以来的文明实践工作交流、经验分享,希望通过交流,对2022年的文明实践工作有进一步的提升和帮助,而后,大家在欢快的气氛中开始了小老虎胸针的手工制作活动,这也是两个街道分中心为辛勤工作了一年的志愿者进行的一次迎新激励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231151315.jpg

今天来参加活动的骨干们平时都活跃在社区防疫、文明交通、保护河道、科普宣传等各个文明实践岗位上。大家平日都忙忙碌碌地为社区服务,今天要亲手做一枚可爱的小老虎胸针来犒劳自己,所以觉得特别开心。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一步步按照老师的指点进行,先用针线把虎头缝起来,塞上弹力棉,形成一个胖嘟嘟的小虎头,然后在一个金闪闪的大别针上绕上喜庆的红线和小虎头,挂上精致的小铃铛,一款漂亮可爱的虎头胸针就完成了。

微信图片_20211231151317.jpg

老师开玩笑说,平时大家干活生龙活虎,今天做胸针也是虎虎生威,做的非常棒。完成后,大家都纷纷激动地展示着自己的作品,脸上也露出了特别开心的笑容,感觉像回到了童年。明年是虎年,每个作品也代表着大家对新年的憧憬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微信图片_20211231151321.jpg

殷行街道分中心和新江湾城分中心都非常注重志愿者队伍团队建设和精神激励,希望通过平时各种形式的活动和关爱,为大家创造一个良好的团队氛围,让大家有归属感和工作热情,未来会更多的增加互相扶持、场地共享、技术专业共享、项目合作、能力培养等互通交流,更好的完成文明实践相关工作。

同时在此也祝愿志愿者们在虎年身体健康,平安快乐。

微信图片_20211231151323.jpg

微信图片_202112311513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