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

【新时代文明实践】延吉新村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开展城市突发事件综合安全技能知识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31

日常生活中的人们经常将抢救意外伤害、危急重症的希望完全寄托于医院和医生身上,而缺乏现场急救知识,往往会使处在生死之际的病人丧失了几分钟、十几分钟最宝贵的抢救时间。遇到突发事件应该如何应对?又有哪些安全技能在关键时刻能救命?

1.jpg

12月31日下午延吉新村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社区志愿服务中心在延吉社区第三睦邻中心举办了城市突发事件综合安全技能知识讲座,邀请来自上海民安防灾减灾志愿服务中心主任,荣获第四届、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上海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王永镇为大家授课

2.jpg

活动中,被大家亲切称为超人的王永镇主任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以轻松活泼、通俗易懂的方式,将专业的应急救援知识传授给在场的居民群众。从个人家庭如何准备急救包?遇到拥挤踩踏如何保护自己?意外摔倒后如何进行自我保护?被食物噎住了如何急救?用一个个真实的案列、幽默的语言和互动示范,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居民群众所关心的安全问题。在这些危及生命的意外伤害中,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心跳骤停,更是其中最紧急、最危险的情况之一据统计,心跳骤停87.7%发生在医院以外,如果经过现场及时的心肺复苏,有35%–40%病人的生命可以得到挽救。因此,掌握一些必备的急诊急救知识,在关键时刻,也许就能避免悲剧的发生。

8.jpg

王主任详细讲解了晕厥、心肺复苏术、气道异物解救等相关知识,向居民演示了正确的防范和急救姿势,并“手把手”为大家演示了心肺复苏和气道异物解救的具体细节。在互动环节居民们学习热情高涨,纷纷上前尝试,王主任在一旁耐心指导时时提醒大家纠正各种不正确的姿势。

4.jpg

参加讲座居民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急救知识的学习,既能保护自己,又能救助他人,让我们共同守护生命,呵护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