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

【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项目-大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惠民服务主题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1

为促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落地生根,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服务百姓民生中的重要作用,自2020年9月起,将每月25日定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惠民服务主题日”,大力开展为民、惠民、便民志愿服务,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提供温馨服务。

1-1.jpg

各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纷纷用实力、出实招、做实事,以实际行动诠释爱心和责任,用真心和真情打通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一是供需对接振人心,大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联盟成立以来,积极响应大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号召,根据自身特色,向分中心提供单位新时代文明实践项目资源、志愿团队资源,并对应居民区需求,形成有效供需对接。

微信图片_20210721134752.jpg

微信图片_20210328204439.jpg


二是精准服务践初心,紧密配合、共享资源,汇聚起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庞大阵容,凝聚起志愿服务强大合力,在“惠民服务”实践活动中根据自身特色自发组织开展群众需要的、喜闻乐见的惠民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304124637.jpg

微信图片_20210304125356.jpg

三是惠民为民入民心。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为文明实践主力队员,开展“月圆中秋,情满平眉,帮困送暖”、“艾灸养生,关爱健康”、“福满今夜月,佳节伴家人”等活动,为居民送健康、送温暖。

新春志愿者包饺子.jpg

82fe3fd661aa71f5f7041369d7b1a3f.jpg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