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

【新时代文明实践】“四长联动”保轨交平安——控江路街道开展轨交大客流应对预案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1

为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本市建立轨道交通车站应对大客流“四长联动”应急处置机制方案》文件的精神,切实保障辖区轨道交通安全有序运行,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提高地铁站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近日,控江路街道联合8号线黄兴路站、公安轨交分局延吉路派出所和控江路派出所,开展“四长联动”综合应急演练。

微信图片_20211206160626.png

演练开始前,车站站长向各参演单位人员详细说明演练流程,明确要求,并做好各项安全交底。此次演练模拟8号线突发运营故障导致地铁延误,引起黄兴路站突发大客流,造成入口客流拥堵的情况。

微信图片_20211206160637.jpg

演练中,各参演单位各司其职,在各个出入口利用引导棒、电喇叭等工具指引乘客有序疏散至公交接驳点。

微信图片_20211206160643.jpg

微信图片_20211206160640.jpg

演练覆盖了由属地街镇长、轨道交通站长、轨道交通警长、属地派出所长组成的“四长”各方,借由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四长联动”应急处置预案的可操作性,提升了各单位之间的安全责任意识、信息传递速度及协同作战能力,为乘客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