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

【新时代文明实践】控江路街道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1

为有效遏制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隐患,按照党工委、办事处的部署要求,街道成立了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行动领导小组。11月以来,平安办牵头安监站、市场监管所、居委会、物业公司等部门,在前期滚动排摸的基础上,对辖区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快递外卖网点和住宅小区的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和综合治理。

微信图片_20211206161117.jpg

检查组实地检查了大运盛和恒联新天地小区的电动自行车楼道停放和违规飞线充电情况,要求物业公司履行好小区管理职责,建立电动自行车整治工作台账,及时督促劝阻违规停放和充电的业主。

微信图片_20211206161131.jpg


检查中对本溪路137号圆通快递和本溪路139号韵达快递存在的电动车违规充电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收缴了违规充电的电线和充电器,要求企业负责人履行安全管理职责,对快递员的违规充电行为及时制止,以防造成火灾事故。两家快递公司负责人表示会尽快安装集中充电柜,加强安全教育,做到电动车有序停放和安全充电。


微信图片_20211206161133.jpg


检查组对抚顺路202-204号、220号两家电瓶车销售企业存在的废旧电动车乱堆放,造成堵塞消防通道的问题督促立即整改。


市场监管所对凤城巷电动车租赁企业8号驿站进出货台账进行了检查,要求企业依法依规经营,对无营业执照的问题限期整改,防微杜渐、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充电设备的日常安全检查。

微信图片_20211206161136.jpg

本次综合治理行动,共检查出隐患15处,已要求相关小区和企业立即进行整改。下一步,平安办将继续牵头职能部门对辖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开展综合治理,切实从源头上消除电动自行车火灾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