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

【新时代文明实践】控江“10分钟公共文化服务圈”让“草根明星”走上前台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1

1.jpg


用指哨和口琴演奏的世界著名管弦乐《啤酒桶波尔卡》、经典唢呐独奏《百鸟朝凤》、余音绕梁的京剧《智取威虎山》……今天,“弘扬红色主旋律,凝聚控江邻里情”控江路街道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暨文化惠民进小区系列活动正在控江路1197弄门球场举行。社区里的“草根民星”们走上台前,从公共文化服务的“受惠者”变为文化服务的“提供者”,既促进了邻里关系,也提升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素养和精神文明素质。目前,控江路街道已将25个居委会全部纳入“十分钟公共文化圈”服务范围,实现了小区文化配送全覆盖。


微信图片_20211206161734.jpg

微信图片_20211206161737.jpg


控江路街道高度重视、十分关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和社区文化建设的发展以及数字文化服务。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文化主题活动,积极开展十分钟公共文化服务圈建设,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为切入点,融入“多彩文化,美丽控江”的文化特色品牌理念,精心打造控江路街道文化特色,同时开辟了线上数字文化服务与线下社区文化服务并驾齐驱的第二服务空间,提升社区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实实在在的解决了社区居民对文化需求的最后一公里、和睦了邻里关系、提升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素养和精神文明素质。进一步助推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建设,并加快了学习型社区地创建。

微信图片_20211206161742.jpg

微信图片_20211206161740.jpg

微信图片_202112061617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