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

【新时代文明实践】上海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师生赴控江实践基地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1

为深化街校联动,推进区域化党建联建走深走实,11月26日下午,上海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下属第二党支部师生一行20人,在党总支书记郝云的带领下,走进结对的控江路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党支部,在“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实践基地”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206144442.png

微信图片_20211206144516.png

微信图片_20211206144518.png

上财马院师生们参观了受理服务中心大厅、燕子救助创新工作室等点位,了解了中心功能布局、业务受理范围、窗口服务等情况,对社区民生工作有了一定的了解。参观中,师生们详细询问了燕子救助创新工作室、“一网通办”业务等方面的情况,并在“一网通办”的机器上进行了操作。

微信图片_20211206144521.png

 

参观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后,结对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郝云书记表示通过在实践基地现场开展参观学习活动,让师生们深入一线,走进社区,了解了社区民生情况,加深了他们对基层工作的认知,对课堂上的理论知识作了有益补充。

微信图片_20211206144524.png

 

师生们就较为关注的民生政策在基层如何落实落地作了咨询。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通过案例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感受和工作体会。

微信图片_20211206144529.png

 

座谈后,师生们还参观了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了解了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的功能布局、活动阵地情况,走进了特色非遗文化——麦秆画,参观了上海革命史迹图片展。

微信图片_20211206144526.png

2018年上财马院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实践基地”落地控江以来,上财马院党总支与控江路街道党工委通过互讲思政课、参观学习、座谈交流、志愿服务和开展慈善义卖等方式开展党建联建活动,深化区域化党建工作,使高校师生走进社区、了解社情民意,发挥出实践基地的辐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