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殷行街道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进会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骨干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1

今日,殷行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进会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骨干培训会”,街道各居民区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201002644.jpg

会议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评估标准进行了解读,并对街道下一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相关规划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强调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主体是志愿者,主要方式是志愿服务,开展志愿服务重心是要聚焦群众需求。

微信图片_20211201002647.jpg

同时,指出现阶段基层志愿服务活动所存在的问题:志愿服务队伍形势单一、志愿服务活动形式单一、志愿服务制度不健全等。要求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要建立健全志愿服务队伍,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要在活动开展中结合实践站工作和群众需求,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综合服务平台”和“上海志愿者网”作用,不断探索志愿服务的新方法新途径,打造志愿服务的特色品牌。

通过此次工作推进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意义和内涵,也为居民区实践站的活动开展指明了方向,为持续推动志愿服务活动的常态化、制度化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