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殷行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检查督导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1

殷行街道一直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部署要求,立足现有资源,将辖区资源统筹建设,统一管理,打造集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承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基层文明实践平台,创新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近日,根据市文明办年度评估工作中“一街镇一清单”中有关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建设要求,殷行街道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专项检查行动,对各站点存在的问题进行督导整改。宣文办社工深入每个居委,分批次对辖区内49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行实地督导检查,详细了解当前各个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对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办公场所、标识安装、制度上墙等工作落实情况,卫生健康知识宣传栏建设情况,新增“新时代文明实践管理制度”等内容等进行查看。

2dcdbaf2eb863a784760d8a23a2f3d2.jpg

检查中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进行了详细记录,并要求各站点立即整改。同时针对各实践站联络员在区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的五单操作进行了现场抽查和指导。督促各实践站严格按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测评体系要求,逐一查缺补漏,逐条落实到位,完善提升,确保在测评中不出任何问题。

微信图片_20211201001843.jpg

微信图片_20211201001848.jpg

微信图片_20211201001850.jpg

c6da5759970fc3a07b2dd5a9991f470.jpg

本次指导监督检查是对9月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络员的五单操作培训的再一次回顾指导培训,加深了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对评估指标的解读,明确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下一步工作方向以及工作要求。
殷行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还针对去年评估检查中的“先进典型,团队特色等宣传氛围不够”“部分实践站联络员电脑操作不熟练”“五单流程完成数量不达标”等问题进行了自检自查,对于不完善之处进行了查漏补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