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

「新时代文明实践」安图新村 清幽雅韵---珍珠花团扇手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30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文化,感受中国古典文化的魅力,同时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以文化活动作为连接社区居民之间的纽带。720日上午9点,安图居委组织居民们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开展“清幽雅韵---珍珠花团扇”为主题的团扇手工制作活动。

1638263804.jpg


活动开始前,配送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团扇的文化背景及制作方法。随后给大家发放了空白扇子、珍珠和各种辅料工具。从构图到粘贴制作,大家都有条不紊的进行,时不时互相交流,气氛十分的活跃。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珍珠、闪片、小蝴蝶在团扇上展现出它们独特的风采,原本空空如也的团扇瞬间花团锦簇,漂亮极了。一幅幅充满创意的团扇作品跃然扇上,素雅的团扇在大家手中重新焕发生机,被赋予与众不同的意义。它不仅是夏日室内消暑的好帮手,更是室外消暑的必不可少得力助手,让我们精美实用的扇子吧!

此次活动是培养和提高社会实践能力的好机会,自制团扇为大家带去丝丝清凉,家长们放松身心,陪伴孩子,见证他们的点滴成长;孩子们提高了动手绘画能力,收获了快乐的DIY时光。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工艺的魅力,激发了居民对传统文化艺术的情感,同时也充实了社区居民业余文化生活,在全社区大力营造了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