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

【新时代文明实践】长海路街道举办《中国梦与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5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4月22日下午,长海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特邀国防大学政治学院的华强教授举办《中国梦与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专题讲座,讲述新时代新机遇下,中国共产党如何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长海路街道思政联盟成员、居民区代表60余人参加了讲座。

0422党史教育 版2.jpg

华教授追根溯源,带领听众回到1842年的晚清,回顾了在动荡与帝国主义压迫中,有志之士内心“中国梦”的萌芽与生长。随着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一批批共产党人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之复活”的伟大愿景开始了对社会主义的一系列探索。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不仅是对先人辉煌成绩的总结,更是对实现伟大复兴的坚信。

094.jpg

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必须凝聚中国力量,讲座的最后,华教授阐述了在当前新形势下,共产党面临的四大考验与四大危机,提醒在座的党员们要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

095.jpg

093.jpg

中国梦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是中国人民百年以来一直不断追求的美好愿望,是对未来生活的信心,是奋勇拼搏的期待。踏上新征程,奋斗新时代,开创新辉煌,我们每个中国人都是中国梦的参与者和创造者,听众纷纷表示受益良多,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站在实现中国梦的历史新起点,将继续深入学习、传播党的先进理论经验,并总结实践经验,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为把中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

09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