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

【新时代文明实践】长海路街道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少儿武术体验及亲子乒乓球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5

“小小武魁”少儿武术体验活动


武术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与中华民族文明同步产生的。千百年来,武术早已成为强身健体、凝神聚气的民族象征。长海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长海路街道文体服务俱乐部于7月14日上午在市京体育产业园尚武体苑开展以“童心向党 小小武魁”少儿武术体验活动,培养小朋友们阳光生活方式,增强身体素质。

081.jpg

076.jpg

091.jpg

尽管场馆内有一丝闷热,但这小小的考验抵挡不住小朋友们对武术锻炼的热情,从热身到冲拳,从格挡到踢腿,每一个动作都毫不马虎。坚定专注的眼神,整齐划一的动作,即使摔倒了也迅速站起来继续练习的态度,都散发着他们自强不息、发奋图强的民族正气。在场的每一个人都不禁为他们点赞。


本次活动结束后,家长和孩子们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深入了解了中华武术及其精神内涵,在锻炼体魄的同时磨砺了心智,激发了积极践行“强国有我”的坚定决心。


亲子乒乓球活动


为了丰富暑期青少年体育文化生活,提高青少年参与体育活动的积极性,7月14日、19日上午,长二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活动室相继开展了《阳光体育—小小乒乓球》活动和《大手牵小手 爱乒才会赢》亲子乒乓球攻推计时赛活动。

086.jpg


阳光体育——小小乒乓球


14日上午,长二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暑期辅导员同济中学郝霞老师来到居委活动室为青少年们开展了一场《阳光体育—小小乒乓球》活动。活动开始,郝老师简单讲解了一些基础的乒乓球知识与学习要领。接着,她手把手地指导学生正确的乒乓球握拍姿势与站姿训练。学生们目不转睛地模仿着老师的握拍姿势与站姿,一些学生还认真地跟着老师学习简单的发球、接球技巧。此次活动,不仅给学生们增添了乐趣,增强了体质,还让他们感受到了运动的乐趣,更让他们传承了中国人民积极进取,有勇有谋的拼搏精神。


085.jpg


大手牵小手爱乒才会赢


19日上午,长二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乒乓室开展了一场《大手牵小手 爱乒才会赢》亲子乒乓球攻推计时赛的活动。这次的计时赛社区共有5组亲子家庭参加。参加比赛的家长与孩子个个神气十足,待文教老师宣布完这次比赛的规则和赛场纪律后,一场你追我赶、各显身手的亲子乒乓球攻推赛正式拉开序幕。大家按照比赛要求(大手攻小手推,小手攻大手推),计时计数。家长与孩子在打乒乓球的过程中相互交流、配合、学习,增进了父母与孩子之间的亲子关系。

088.jpg

08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