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新江湾城街道护航企业共筑园区“免疫屏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5

新江湾城街道作为杨浦辖区内楼宇载体较多(13个楼宇群)、企业员工数量较大(近2万人)的年轻街道,如何立足应接尽接、能种尽种的理念,让疫苗接种有数更有速,成为摆在营商服务部门的一道新课题。实践证明,中国速度背后凝结了无数医护工作者的奉献、基层工作者的努力和社会各界人士的一臂之力

接种去.jpg       手臂放轻松,今天不要洗澡,多喝水……”核对疫苗、抽吸药物、找准接种部位、快速推药,一连串动作一气呵成,这样一边给接种者接种疫苗,一边轻声叮嘱注意事项,护士小姐姐已经做过几万次了。从3月初全市开始推行新冠疫苗接种起,大批量的医护人员投入到疫苗接种工作中,最多时候每位护士一天推针三四百次,常常一坐就是一上午。高强度的接种工作,让穿着防护服的护士们常常汗流浃背。

 

接种任务虽然又忙又累,但作为一名党员医护人员,职责所在,这点辛苦付出也是很值得的,能尽自己所能,为疫情防控贡献微薄力量,无怨无悔。位于湾谷园区疫苗接种点位的刘医生说道。

接种.jpg

他们只是广大医护人员中的一个缩影。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基层的党员干部主动发挥领头雁作用,增设白天不间断接种、夜间延长接种,设置临时接种点或移动接种车上门服务,以+”“5+2”的工作模式,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城市构筑更强的免疫屏障。

 

3月疫苗接种号角吹响,街道立即抽调骨干队伍,组成5个企业组,分片包干辖区园区商务楼宇内的企业员工疫苗接种工作。以坐落在杨浦最北部的湾谷科技园区为例,一期总建筑面积40余万平方米,企业200余家,各类员工近5000人,且毗邻复旦新江湾校区及师生宿舍楼。街道营商办作为包干突击小队,为方便园区白领、附近居民和高校师生就近接种,多次组织疫苗流动接种车、大型企业接种专场和常设接种点位进园区。

 

园区位置有点偏僻,交通也不是很便利,疫苗接种点就在公司楼下,走过去只要5分钟,接种完留观半小时,就可以回公司了,也不怎么耽误工作。园区营商驿站接种点大大方便了白领员工就近接种,让疫苗多跑路,企业员工少跑腿

登记.jpg       同时,针对园区每家公司业务的需要及员工疫苗接种情况,有的放矢积极动员,大大提升服务精准度。比如园区某公司员工经常需要国内外出差,需要办理疫苗接种英文证明;又比如有的公司员工分布在全市各个区县工作,来到园区集中接种有一定困难;还有的企业员工对疫苗的相关知识有疑问,需要专业人士给与答疑解惑。上述工作都在营商驿站中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一一得到解决,既满足企业发展和员工健康的需求,更让园区的营商氛围得到进一步加强。

 

近几个月来,园区营商驿站内高频率、经常性的疫苗接种工作离不开各方的协同配合,既有管理和物业公司的全力支持,也有大型企业和楼宇业主的带头接种。


益盟股份作为园区一家行内资深的互联网企业,从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之初就积极响应号召,通过在公司内部开展防疫知识讲座、通报最近防疫政策以及疫苗接种小常识等方式积极宣传疫苗接种,目前员工接种率已达77.6%,达到免疫达标楼宇的要求。

 

莱蒙国际是一家传统的地产企业,作为湾谷园区的小业主之一,不仅是园区企业的一份子,还承担着2栋楼的日常管理工作。在疫苗推广之初,整个管理团队就积极响应号召接种疫苗,同步协助街道开展动员工作,挨家挨户上门宣传、积极帮助租户打消疑虑,切实提高管理园区的楼宇接种率,截止目前,其下属两栋楼宇接种率达到了78%

 

湾谷科技园物业管理公司不仅做好专场疫苗接种工作的宣传发动、充当园区企业白领和街道沟通的桥梁,而且在第一时间完成物业公司近400人的疫苗接种,接种比例高达98%,真正做到应接尽接。物业经理表示,作为园区管理方,只有我们自身带头接种疫苗,才能更好地为园区企业服务,大家工作生活才能更加放心、安心。 

排队.jpg

       新冠疫苗接种被公认为是最有效的防疫手段。新江湾城街道将继续挖潜增能,科学合理设置并逐步扩容临时接种点、社区接种点、移动接种点,牢牢构筑疫情防控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