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

【新时代文明实践】新冠疫苗接种志愿者汪妹妹的一天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5

022.jpg

5月19日是一个普通的星期三,中原路99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老党员汪妹妹在家吃完早饭、料理好家务,7点多就出门了。“哟?这么早你干嘛去啊?”邻居看到她匆忙的样子,问道。“街道医院在打疫苗,我们党员要带头去做志愿服务。”话音未落,她已经背着包走远了。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正在长海路街道如火如荼地开展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火力全开,每日接种人次逾千人。中原路99弄居民区的老党员汪妹妹在响应号召接种疫苗后,主动请缨报名参加了志愿服务。

030.jpg

自从2002年退休后,汪妹妹一直活跃在社区公益活动中。被评为长海路街道2019年度“身边好心人”的她乐于奉献,身兼数职:居民区党总支委员、第一支部书记、业委会主任等等,但她觉得最值得自豪的身份还是社区志愿者。她经常走访支部的老党员,无微不至地关爱着小区的独居老人。作为业委会主任,她时常穿行于小区中,看看哪里需要添晾衣架、安装电子探头、哪里的小区绿化又需要补种了……小区里总有她忙碌而快乐的身影。

023.jpg

8点不到,汪妹妹就已抵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穿上黄马甲走上疫苗接种志愿者岗位,今天她负责的是入口处接种单填写和指导接种条码操作等工作。


这个岗位的工作强度很大,也很繁琐,汪妹妹不仅要维持好现场的秩序,还要查看居民的身份证、接种条码和知情同意书,并回答居民的咨询。

025.jpg

029.jpg

稍有空闲的时候汪妹妹也会到留观区帮忙。核对比照每一张纸上的接种时间,30分钟内无不良反应的接种者方可离开,这个岗位需要很大的耐心和细心,因为总有人以各种各样的理由想早走。

026.jpg

志愿工作一站就需要一天,但汪妹妹从来没喊过累。她一直说:“打疫苗现在是国家的头等大事,我是党员,就应该主动站出来,尽自己一份力。”


像汪妹妹一样的社区志愿者还有近100名,他们尽心、尽力、尽责坚守岗位,有效地分担了卫生中心工作人员的压力,保障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有序开展。

028.jpg

021.jpg

截至5月19日,长海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统筹组织志愿者479人次,服务时长达2982个小时。不仅在卫生中心,在长海路街道的43个居民区实践站还有更多的志愿者们和社区工作者们在一起,组织动员辖区居民接种疫苗,全力构筑公共卫生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