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新江湾城街道与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新冠疫苗接种科普宣传暨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5

为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为辖区居民构筑免疫屏障,消除部分居民对接种新冠疫苗的疑虑和疑惑,新江湾城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街校企党建共同体引领作用,联合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于528日上午开展了同心抗疫,全力接种新冠疫苗接种科普宣传活动,并与街道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来自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党总支及街道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40余名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听众.jpg

来自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研究生第三支部的余丹妮、刘佳琪与在场居民面对面,详细介绍当前疫情防控的国际国内形势、疫苗的作用原理以及疫苗接种的注意事项等,尤其针对社区老年人所关心的疫苗接种禁忌症、老年人究竟该不该打疫苗等问题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以亲切拉家常的方式排除了社区居民对接种新冠疫苗的顾虑。

 

疫苗宣讲科普结束后,新江湾城街道特邀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谢鲁淮为全体党员带来党史学习讲座。谢老以风云激荡——中国共产党百年史为题,生动讲述了新四军走过的这段不平凡的历程。

党员宣讲.jpg       在老前辈激情高亢的演讲中,大家看到了一位有着47年党龄的老党员、老红军身上闪耀的党性之光,在讲到动容之处依然能看到其慈祥的眼神里充满了自豪和坚定。课堂上,谢老表示,对自己一生履行党员的职责和使命感到自豪,对习近平总书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的实现充满了坚定的信心。

复旦大学宣讲.jpg

 参加活动的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要铭记党的革命历史,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锐意进取、开辟新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