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

新时代文明实践 | get“新技能”,看定海如何开展这项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8


为积极落实杨浦区关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实践站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常态化、规范化、专业化发展,8月18日上午,定海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特别邀请了市文明实践项目负责人董骁建老师主讲新时代文明实践操作培训。来自街道各居民区实践站和各个部门相关负责人共计20位参与了本次培训。

1.png

该平台主要是为社区居民提供丰富的活动资源,内容涉及“学习宣传理论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创新开展文明创建”“大力弘扬时代新风”“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壮大志愿服务队伍”等六方面文明实践信息。

2.png


“五单”的形式,即供单、点单、派单、接单、评单,通过服务提供和群众互动形成一个良性的循环。

3.png


董老师就平台的功能和作用、如何完成五单操作、内容发布等方面进行全面的讲解,帮助操作员们对平台操作有更直观的了解,并对成员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

1.png


通过近一年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的运行,社区群众已经能够熟练使用“上海杨浦APP”查看和预定社区里的各类活动,极大地满足了群众对精神生活的需求,受到了大家的好评。今年考虑到疫情影响,平台上又增加了线上活动的功能,  也更加方便社区群众参与。

5.png


此次培训不仅提升了定海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信息操作员的业务水平,也开创了文明实践工作的新模式、新路径,通过“五单”的供需对接让群众更便捷地获取信息和资源,提升文明实践活动的参与性,真正推动文明实践向基层的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