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

【新时代文明实践】江浦大叔再出发,文明督查在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6

 

微信图片_20211022154139.jpg

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建设,江浦路街道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为工作重点,围绕 “新七不规范” 开展垃圾分类、文明居住、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餐饮、文明上网,唱响新时代文明实践集结号——江浦大叔常态化巡检,实施2021年度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评估计分巡检、问题 “回头看” 等工作,努力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及站(点)创建品质。

2021年以解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站(点)问题为工作目标,以现场指导性复查为工作职责,把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下发的整改单作为固定检查的问题,帮助居民区一起解决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 工作中的难点性问题。

近日,江浦大叔文明实践督查队进行督查行动,会同居委会干部、小区物业公司逐个上门做工作,以督查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站(点)问题整改成效为导向,与居民区一起做好群众工作,改变不愿配合的想法,引导居民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站(点)建设。

微信图片_20211027155400.jpg

☆ 江浦大叔和居民区实践站工作人员在居民楼快递接收点,商讨快递管理方法。建议用门型展架宣传文明用语,倡导快递包裹不乱堆放。

微信图片_20211027155421.jpg

☆ 在小区绿化带,江浦大叔和居民区实践站工作人员建议物业搭建专门的拖把晾晒架并插排说明,解决保洁员拖把乱晾晒问题。

微信图片_20211027155427.jpg

☆ 检查消防设施,电表箱,查看楼道整治成效。

微信图片_20211027155431.jpg

☆ 江浦大叔督查队劝导居民楼道不要乱堆物,并和居民一起把花棚鞋架等搬进阳台。

微信图片_20211027155436.jpg

☆ 楼道乱停放的自行车主不在家中,居民区实践站工作人员晚上再次上门,劝导楼道不乱停自行车。

微信图片_20211027155439.jpg

☆江浦大叔帮助居民将废弃的鞋柜搬到指定的垃圾堆放处

2021年全年,在江浦大叔文明实践督查队与居民区实践站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共整理非机动车停放 1991 辆,粉刷黑色广告 1463 处,清理垃圾 1719 处,整理楼道堆物 411处。

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站(点)的建设是一个长期过程,存在一定的问题回潮现象,江浦大叔文明实践督查队将继续督导居民区长效、常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站(点)建设,为杨浦、为江浦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