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

【新时代文明实践】2021年志愿课堂之两级阵地工作人员能级提升系列活动再次开启,等你来充电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6

微信图片_20211022154139.jpg

为进一步推进江浦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建设,健全志愿服务体系。近期,江浦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江浦路街道社区志愿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2021年志愿课堂之两级阵地工作人员能级提升系列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027161417.pngPART 1

 通过上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综合服务平台与杨浦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进行供需对接,来自杨浦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综合服务平台的韩申甫老师,向分中心两级阵地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综合服务平台功能优化的培训。

微信图片_20211027161433.png

韩老师首先介绍了市级平台与区级平台之间的相关背景和联系,随后系统地讲解了区级平台的后台操作,特别是五单全流程操作的具体内容。对常见的操作问题以及近期平台和APP更新的功能作了重点说明,并对工作人员提出的疑难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微信图片_20211027161441.jpg

微信图片_20211027161445.jpg

微信图片_20211027161437.jpg

本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分中心两级阵地工作人员对新时代文明实践综合服务平台的操作能力。同时,也希望这个系统能更广泛有效的被使用,在信息时代的今天,居民们能足不出户,更加便捷地获取到社区的各项活动信息。

PART 2

通过上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综合服务平台与上海报业集团进行供需对接,邀请了新民晚报摄影部记者孙中钦老师,向分中心两级阵地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关于手机摄影技巧的相关培训。

微信图片_20211027161449.png

孙老师通过照片案例讲解了对焦、曝光、白平衡等功能在不同场景下的操作技巧和几种造成照片模糊不清的情况,还讲解了照片构图的重要性,如何构图才能突显照片的主题,让观众看一眼就能抓住重点。

微信图片_20211027161452.jpg

Trick

拍照姿势对照片的影响,要点就一个字 “稳” 。比如拍摄全景照片时,拿着手机放在面前不动,手肘支撑在腹部两侧,缓慢扭动腰部拍摄。这种方式比直接拿着手机,用手移动手机拍摄会稳定许多。

微信图片_20211027161457.jpg

微信图片_20211027161502.jpg

微信图片_20211027161507.jpg

通过本次培训提升了社区工作人员手机摄影的技术,更好地助力了社区工作的开展。

PART 3

江浦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江浦路街道社区志愿服务中心就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的指导文件向分中心两级阵地的工作人员进行了解读与工作指导。通过逐条解释,对要点内容进行重点提醒,方便了各站点日后进行自查,对不足的地方查漏补缺。

微信图片_20211027161511.jpg

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重大举措,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迫切需要,是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的战略之举。

江浦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与社区志愿服务中心,始终坚持对一线工作人员的指导监督与能力建设的培训工作。通过每年的能级提升系列课程,有效避免了由于人员更替等情况产生的工作真空、效率降低等问题,同时也通过培训对新的工作要求进行总结,分享经验,不仅提升了工作人员的共同体归属感,也创造相互帮助、共同成长的学习机会,打造了增能的社会支持网络。构建常态长效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机制,并不断提升江浦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的整体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