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

「建党百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丹青书画交流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30

微信图片_20210730092437.jpg

微信图片_20210730091911.jpg

微信图片_20210730092411.pn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展示杨浦区统战工作发展的新气象、新风貌,7月27日下午,由杨浦区政协学习和文化史委会、杨浦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指导,杨浦区文化和旅游局、杨浦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殷行街道联合主办,上海八埭头文化服务中心承办,杨浦区文化馆、上海市中西美术融合协会协办的“殷为初心,同心同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丹青书画交流展在杨浦区文化馆隆重开幕。杨浦区政协副主席周海,区政协专职常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郑佐华,殷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赵佩俊、办事处副主任赵琼,杨浦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李俊,区书法协会副会长张剡,孙信德、田文惠、黎邦定等中青年书画家代表,统战人士代表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730092426.jpg

本次书画展从全市统战系统征集书画作品150余件,经专家认真筛选,选出80件优秀作品予以展览,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深切抒发了统战人士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其中,书法家代表怀着对党的深厚感情精心手抄长达19米,约17200字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也在此展出,成为压轴之作。展览将从7月27日起至8月1日结束。
活动在一曲悠扬动听的《我和我的祖国》小提琴演奏乐中拉开了序幕。随后,殷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赵佩俊致欢迎辞。他表示,伟大事业的取得离不开统一战线这一法宝,离不开统一战线人士积极参与和共同奋斗。杨浦和殷行的建设发展也同样倾注着各界人士的心血和汗水,凝聚着统战人士的奋斗力量。
随后,知名书画家卞真作为书画家代表,介绍了本次活动筹备情况及创作体会。知名书法家顾本建向杨浦区政协赠送书法作品抒衷情。中国美术家会员花青向殷行街道赠送国画《春花细雨》,通过画中盎然的春意表达对殷行社区蓬勃发展的美好祝愿。
区政协副主席周海,区政协专职常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郑佐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赵佩俊,书画家代表孙信德、田文惠一同为书画展启动开幕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730092430.jpg开幕式结束后,领导在书画家代表的介绍下参观书画展。

微信图片_20210730092434.jpg

五十多位知名中青年书画家进行了现场交流,二十余名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

微信图片_20210730092443.jpg

微信图片_20210730092441.jpg

一幅幅精美的作品,画出杨浦统战最大同心圆,唱响杨浦统战主旋律,讲好杨浦统战好故事。殷行将同杨浦一起,继续继承发扬我党的优良传统和法宝,同时凝聚各界人士的奋斗力量,为杨浦“四高城区”和殷行“多姿多彩、其乐融融”美丽家园的建设目标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