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

「我为群众办实事」全面落实排污许可制度 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改善 上海文明杨浦 昨天 图片 为全面落实全国《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宣贯视频会议精神,推动排污许可工作迈上新台阶,根据相关工作要求,杨浦区在2020年实现辖区排污许可管理制度全覆盖的基础上,迅速启动了排污许可证核发质量自查和执行报告审核工作,牢牢守住排污许可质量的“生命线”,稳步推进“双百”目标任务,即:3年内排污许可证质量审核率10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30

微信图片_20210730091911.jpg

  为全面落实全国《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宣贯视频会议精神,推动排污许可工作迈上新台阶,根据相关工作要求,杨浦区在2020年实现辖区排污许可管理制度全覆盖的基础上,迅速启动了排污许可证核发质量自查和执行报告审核工作,牢牢守住排污许可质量的“生命线”,稳步推进“双百”目标任务,即:3年内排污许可证质量审核率100%,1年内执行报告审核率100%。截止目前,共审核执行报告24份,完成15家企业排污许可质量评估。
目前杨浦区排污许可证持证单位77家,其中重点管理13家,简化管理64家,涉及卷烟制造、罐头食品制造、医疗机构等20个行业类别。针对这77家单位的证后监管工作,杨浦区采取以下举措:
一是完善机制,严把发证质量审核关。制定《杨浦区排污许可证核发质量评估工作要求》,完善了联审协调、核查反馈、定期调度、动态更新等相关工作机制。在核发和变更审核中,就疑难问题多次征询相关部门和专家意见,与企业负责人讨论解决方案,整合多方信息资源,提高发证的准确性、规范性和可操作性。
二是强化帮扶,推动自行监测要求落地。区监测部门重点对持证企业的自行监测方案设计、监测规范、资料收集、数据记录、监测报告等内容提供技术指导,帮扶企业有效落实自行监测主体责任,并通过监督性监测及时将问题反馈给核发部门及执法部门。目前,共为15家企业提供技术指导,并对8家单位开展了监督性监测。
三是加强执法,提高证后监管效能。开展排污许可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对发现的运行记录不完善、未按规定开展自行监测等环境问题,现场向企业提出整改建议。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204人次,完成现场检查68户次(占检查总量的93%),发出责令改正决定书10份,立案2起。此外,我区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深入开展证后监管培训工作,今年以来,执法部门分批次、分行业开展证后管理培训4次,发放《排污单位证后管理工作友情提醒》43份。

微信图片_20210730091940.jpg

微信图片_20210730091950.jpg

微信图片_20210730091944.jpg

微信图片_202107300919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