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

凝聚奋斗力量,赓续精神血脉 ——长白新村街道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7

894d30415f5148b09d60556a21fc7e56_21.jpg

微信图片_20210727112256.jpg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近日,长白新村街道各基层党组织通过电影党课+行走党课+云端党课的形式,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开展线上线下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斗力量,赓续精神血脉。
 电影党课
沉浸历史时刻、打通情感共鸣


      在纪实影像中回望过去,在光影对比中感触今夕。
      为进一步理解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征程,自觉践行党的初心使命,街道依托“1+4+16”党群网格服务体系,按片区同步构建党史学习教育网格,分批次组织片区二级党支部书记、党员骨干及“两新”党组织书记观看电影《1921》《革命者》《中国医生》,以沉浸式电影党课的形式引起党员共鸣,激发党员热情。

微信图片_20210727112315.jpg

微信图片_20210727112321.jpg

微信图片_20210727112325.jpg

微信图片_20210727112329.jpg行走党课
脚步丈量过往、逐梦砥砺前行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为充分认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远意义和科学内涵,坚守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各基层党组织通过行走党课的形式,用脚步丈量过往、用头脑吸取养分、用心灵涵养初心。在行走党课中,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始终保持对党的坚定信仰,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微信图片_20210727112334.jpg

微信图片_20210727112338.jpg

云端党课
学习理解历史、体悟直抒胸臆

      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街道始终坚持在学习、宣传、实践上下功夫,依托街道社区党校“云课堂”平台,邀请区委党校、上海理工大学专家教授,社区“草根”讲师团成员等为党员上专题云党课,详细阐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建党历程。同时,各基层党组织以支部微信群为云平台开展云讨论,让党员可以在群内直抒胸臆、畅所欲言,不仅巩固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也进一步让党员坚定理想、坚持真理、坚守初心。

微信图片_20210727112343.jpg
      下一步,街道将结合基层党组织的特点,通过集中宣讲、主题党日活动及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等形式,开展不同层次、不同类型、不同主题的党员活动,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为打造“安康和美”幸福长白提供优质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