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

党建引领 开放融合——环上理发展共同体第四次联席活动暨长白新村街道商会党总支与中国银行佳木斯路支行党支部共建签约活动如期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7

894d30415f5148b09d60556a21fc7e56_21.jpg

微信图片_20210727112256.jpg

微信图片_20210727122302.jpg

  2021年7月21日下午,环上理发展共同体第四次联席活动暨长白新村街道商会党总支与中国银行佳木斯路支行党支部共建签约活动在中行外滩大楼举行。中共杨浦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曾冰,中国银行上海市杨浦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姜志祥,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孙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春怡,以及区工商联、中行杨浦支行和街道相关领导出席会议。环上理发展共同体成员、中行佳木斯路支行、街道商会代表、街道友好商会上海大丰商会和上海高新技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代表等近40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727122313.jpg

微信图片_20210727122319.jpg

微信图片_20210727122316.jpg

微信图片_20210727122322.jpg

      会前,大家集体参观了中国银行行史陈列馆。通过一件件实物、一张张照片、一个个场景,让与会人员以穿越百年的方式了解了中行的成长发展历程,也让全体参观人员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

微信图片_20210727122327.jpg

      中国银行上海市杨浦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姜志祥在会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希望发挥各自优势,挖掘多方资源,加强双方合作,围绕党建联建这一平台载体,实现街道商会和中行杨浦支行的融合互惠发展。
      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长白新村街道商会党总支与中国银行佳木斯路支行党支部共建签约,今后将通过党建联建平台,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727122331.jpg

微信图片_20210727122334.jpg

      会上,分别向中国银行佳木斯路支行和上海胜康律师事务所颁发了环上理发展共同体金融顾问和法律顾问聘书,为构建环上理生态经济圈、打造开放互动的共同体奠定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10727122350.jpg

微信图片_20210727122353.jpg

       会上,中行杨浦支行副行长丁晓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富有中行特色和优势的普惠金融服务,为企业提供了个性化金融需求的选择,也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了专业的金融支撑。上海高新技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大家进行了市科创金融政策的宣讲。

微信图片_20210727122357.jpg

      环上理发展共同体成员及商会代表,围绕共同体的核心优势与生态链打造、商会如何通过“开门办会”、扩大朋友圈等主题,展开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727122400.jpg


      活动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春怡主持。她指出,共同体联席活动和共建签约,只是让大家“牵上了线”“架起了桥”“拉进了门”。下一步,还要在找准契入点、打通关节点、找对结合点上精准发力,让形式承载更多实质性的内容,让共同体和商会组织更具激情和活力,让大家真正各取所需,各为所用,捏成拳、抱成团、结成果。

微信图片_20210727122403.jpg

      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孙辉在会上表达了三点感受:
要珍惜百年牵手之缘
长白新村街道身处百年工业腹地,环拥百年大学上理工,共建签约好比是跨越百年的牵手,来自百年的碰撞,赋予了街道商会、环上理共同体和中行佳木斯分行更多的文化内涵,必将演绎出更加动人的故事篇章,以不负百年牵手之缘。
要抓住滨江发展之机
杨浦区正实现从“工业锈带”到“生活秀带”的华丽转身,原先的发展包袱正转化为当前的创新优势。大家一定要抓住这千载难逢的机遇,勇立潮头擘画未来,通过投资长白、创业长白、合作长白、圆梦长白,实现与街道经济发展同成长、共进步。
要开辟合作共赢之路
大学、大江和大厂的独特禀赋,加上大行的深厚底蕴,让街道商会和环上理发展共同体拥有了得天独厚的优势。街道将始终秉承“不能说不”和“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服务初心,全力支持大家通过扩圈补链、以商招商、产业孵化、资本运作等方式,实现合作共赢。

微信图片_20210727122406.jpg

      中共杨浦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曾冰对共建签约活动表示热烈祝贺,并对签约双方提出三点希望:
希望双方用好自身优势
中国银行具有百年的辉煌历史,文化底蕴厚重,是金融领域的杰出代表;长白新村街道商会是全国“四好”商会,各方面发展势头良好。希望双方能释放各自独特优势,形成优势互补,传承良好基因,结出丰硕果实。
希望双方形成深度合作
希望中行要为街道商会企业在项目融资、资本运作、跨境贸易等方面给予金融赋能。同时,商会企业要为中行在市场拓展、资本增值、服务转型等方面给予业务支撑。通过深层次合作和价值链赋能,真正实现合作共赢。
希望双方抓住历史机遇
滨江岸线、环上理发展共同体、百年中行、“四好”商会这些稀缺的市场要素,就是长白新村街道有待激活的“金山银山”,希望大家能够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在共同拥抱机遇过程中实现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