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

疫情防控丨筑牢社区防线,守护一方平安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22

微信图片_20210218095930.jpg

微信图片_20210222104417.jpg

面对疫情,不必恐慌。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定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毫不松懈,多措并举,以“四个一”为标准:做到“一张作战图”条理清晰能溯源,“一本台帐”信息登记涵盖全,“一个预案”随时能用实操强,“一餐饭”后勤保障暖人心。

01

完善预案  明确分工

为更好地应对突发事件,定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制定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封闭管理应急预案,做到分工明确,职责清晰,并组建了中心应急防控小分队和储备队伍,时刻处于24小时待命状态,各部门职工踊跃报名,随时准备应对大规模流调、应急核酸采样等突发事件。

微信图片_20210222104424.jpg

02

广泛覆盖  实操实练

中心组织70余名职工进行了穿脱防护服培训及实操演练,另有34人参加核酸采样培训及实操演练,全部通过考核。

微信图片_20210222104442.jpg除了对医护人员开展规范培训外,中心还针对第三方人员开展了穿脱防护服、消毒隔离等培训,让第三方工作人员共同提高疫情防控专业能力。

微信图片_20210222104448.jpg

03

严格落实  措施到位

强化入院“健康三件套”(口罩、测温、随申码),对于前来就诊的发热病人做到全程闭环管理。对病区实行全封闭管理,严格落实“一床一证一探视”固定家属探视制度。

微信图片_20210222104451.jpg

同时,中心始终不放松辖区内相关地区来沪人员的排查,与街道社区合作,根据不同风险等级的防控要求,对风险人群实行相应的集中隔离、居家隔离或社区健康管理。

定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守护社区居民的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