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

新年开新局!杨浦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投资促进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20

微信图片_20210218095930.jpg

牛年首个工作日(2月18日),杨浦区优化营商环境暨投资促进大会召开。区委书记谢坚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薛侃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魏伟明,区政协主席邰荀,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总工程师刘平,市财政局二级巡视员、市融资担保基金理事会秘书长孙建龙,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潘强,区委常委、副区长周海鹰,副区长李雅平、赵亮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220095740.jpg

I LOVE YANGPU
谢坚钢指出,2020年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杨浦做到了服务企业更有力度、经济发展更有质量、创新创业更有特色,保证了区域经济复苏向好。2021年要进一步强化“比学赶超”,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用好招商这个关键一招、打响服务这个第一品牌,扬优势、优服务、提能力,加快推进“四高城区”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微信图片_20210220095747.jpg

有声势,更要扬优势。形成强大声势,以更快节奏点燃兴奋点,用更高频率创造新亮点,更快跑出加速度,迅速打出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最有力的“组合拳”,集中释放利好预期;不断扩大朋友圈,帮助杨浦强化产业聚合、壮大产业生态,共享杨浦发展大好机遇。用好比较优势,既要增强战略定力,保持大抓发展的信心、坚定狠抓突破的决心,更要时刻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更充分发挥区域优势,保持高度敏锐,付出百倍努力,抓住一切机会主动出击,积极争取更多优质企业和项目落户。
有政策,更要优服务。做企业的贴心人,加速实现从“以部门为中心”到“以用户为中心”的转变,提升集成服务能力,强化内部协同、首问负责,帮助企业高效率地解决好各种跨部门、跨层级、跨领域的“非标”事项。做企业的守护人,不断织密守护营商环境的信息网、服务网、安全网,把响应时间缩得更短、把问题症结找得更准、把解决速度提得更快,确保每当企业发展紧要关头、困难之时,总能第一个来到门口、伸出援手。做企业的合伙人,着眼于企业发展壮大所需,在市场开拓、技术升级、上市融资、完善生态等方面给予战略支持,从“店小二”升级为“政府合伙人”,为企业提供更高层次的战略服务。

有激励,更要提能力。思想要再解放,结合深化拓展“一线工作法”,落实好区领导定点联系企业制度,对符合区域发展定位的好企业、好项目,算大账、算长远账。机制要再创新,继续完善招商联动协作机制,进一步增强投促部门与产业部门之间的协调沟通,围绕更好服务滨江综合开发管理,加快探索多元招商模式,抓紧建立滨江区域招商引资、物业管理和企业服务市场化机制。本领要再提高,杨浦干部必须努力拓展学习的广度、提高思考的深度,全面强化新市场思维、新经济思维和新管理思维,做到把得准脉、说得上话、帮得上忙。
YANGPU

微信图片_20210220095752.jpg

刘平指出,杨浦在春节假期后第一天就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投资促进大会,充分体现了谋定快动的意识强、“比学赶超”的劲头足。在下阶段,市经信委将联合杨浦区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紧紧围绕全市发展格局,扬优成势开展精准招商。发挥百年高校优势强化科创招商,发挥百年工业优势开展功能性机构招商,用好“长阳秀带”品牌优势联合开展在线新经济招商。全力推动数字化转型、重点区域转型,加快提升发展能级。杨浦在新资源和传统资源上都有很大发展空间,区域升级有无限可能,市经信委愿意配合杨浦开荒拓土,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做深做细全方位服务,切实增强企业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市经信委将支持杨浦加大楼宇服务、总部服务、税务服务等企业服务创新力度,也将和杨浦的企业服务机制连线联动,为企业全生命周期持续健康发展提升服务温度、服务速度、服务力度。
YANGPU

微信图片_20210220095757.jpg

会上,魏伟明向3位企业家颁发投资促进顾问聘书,邰荀向3家专业机构颁发投资促进合作伙伴证书。

微信图片_20210220095801.jpg

周海鹰和孙建龙为上海市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管理中心杨浦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服务基地揭牌。

微信图片_20210220095804.jpg

李雅平和潘强为中小企业服务热线揭牌。

微信图片_20210220095814.jpg

赵亮总结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2021年目标任务,并与目标责任制单位代表签订目标责任书。

微信图片_20210220095817.jpg

区投资服务发展中心各分中心、区属国企、科技园区与利安人寿保险等15家企业举行重大项目签约仪式,总投资额达52亿元。区商务委、新江湾城街道、滨江公司作交流发言。全区各相关委办局、各街道、各区属国企的主要负责同志,区投资促进办全体班子成员,部分企业代表共1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