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

「身边的温度」他们决定留下来!杨浦这个公租房小区年味浓~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18

微信图片_20210218095930.jpg

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精神文明创建全过程,不断提升群众参与度和满意度,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涌现出一批暖心故事,充分彰显了上海的城市精神品格。为深入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让市民感受城市温度、传递城市温度、展现城市温度,杨浦区文明办拟于近期推出“身边的温度”系列宣传报道,以此充分展现杨浦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成效。

在杨浦的街头巷角
到处都洋溢着过节的气氛
春节前夕
公租房小区尚景园居委就开展了
一场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红红的灯笼挂在天花板上,红丝带装点着彩色气球,窗户上张贴着喜庆的窗花,两位书法家正在挥毫泼墨,一幅幅墨迹未干的春联铺满了房间。不断有居民带着孩子进来领取这份“大礼包”。

微信图片_20210218100002.jpg

微信图片_20210218100006.jpg

微信图片_20210218100009.jpg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为了疫情防控的需要,居民在入口需要量体温,出示健康码,登记后才能入内,地面上还设置了一米间隔线。“我们这次采取的是居民分批来领取,十人一组,”居委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

微信图片_20210218100012.jpg

“好久没见啦” “过年好呀!”大家热情地打着招呼,互相询问着过年的安排,居民姚金彦来自河南,今年刚搬来尚景园,他告诉记者,本来计划过年回家团聚的,现在也决定留在上海了,“今天拿到春联很暖心,感觉年一下子近了!”

微信图片_20210218100015.jpg

此外,除了现场领取,居委会工作人员还将这份包含着祝福的“春节礼包”送到居民家中。租户朱玉芹是常州人,如今一家五口住在尚景园,60多平方的两居室被他们布置地十分温馨、其乐融融。朱玉芹三十年前出了车祸,只能坐在轮椅上,居委会也格外关心,亲自为他们把幅字贴好。朱玉芹表示,在上海这么多年,这里已经成为自己的家,在上海过年也不会觉得有什么失落感。

微信图片_20210218100019.jpg

微信图片_20210218100032.jpg

据介绍,位于新江湾城街道的尚景园小区是一个规模较大的公租房小区,租户达到1950户,大家来自五湖四海,大多都是“新上海人”。根据居委会的排摸统计,今年有超过70%的租客决定留在上海过一个别样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