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

杨浦区召开2021年度区校宣传部长联席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21

1月19日下午,杨浦区在杨浦滨江人民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召开2021年度区校宣传部长联席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东昌出席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121100445.jpg

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委网信办、区政府新闻办、区文化旅游局、区融媒体中心,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体育学院、上海电力大学、上海开放大学、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等高校党委宣传部,海军军医大学、国防大学政治学院政治工作处相关领导出席联席会议。

刘东昌部长在讲话中指出:

微信图片_20210121100452.jpg

回顾2020,成效显著

一是理论武装持续深化。忠实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主办三次高质量高水平的理论研讨会。联合各高校专家学者,组建区“四史”学习教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宣讲。二是意识形态阵地坚如磐石。在高校的共同努力下,杨浦区在意识形态方面没有发生重大问题。三是核心价值观建设扎实深入。推荐《共产党宣言》展示馆的“星火志愿者”团队申报全国学雷锋志愿活动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四是主流舆论高昂奋进。与同济大学联合推出“环同济经济圈”系列报道,讲述大学科技园保持持续生命力的同济样本。五是文化品牌建设成效凸显。挖掘杨浦在各高校的红色资源,发布《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复旦大学校史馆、武术博物馆、印刷博物馆等20家作为“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场馆。与体育学院合作的“社区健康师”项目,两次登上央视新闻联播。
谋划2021,大有可为

一是高举伟大旗帜,推进党的创新理论走心走深走实。联合各高校继续推进人民城市重要理念研讨,继续探讨创新理论宣讲方式。二是围绕庆祝建党百年,深入开展“一个信仰”系列宣传。坚守信仰之源,打好“一组牌”;走好信仰之路,建好“一座馆”;高扬信仰之帆,办好“一场会”;唱响信仰之歌,争创“一基地”;筑牢信仰之魂,鼓足“一股劲”;铸造信仰之地,共建“人民之城”。三是提升杨浦文化竞争力,全力创建两个国家级示范区,即“杨浦生活秀带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和“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四是打响文化品牌,助力打造三个文创产业集群,即千亿级在线新经济产业集群;千亿级现代设计产业集群;千亿级文化金融集群。


会上,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张莉交流杨浦区2021年度理论教育、社会宣传、意识形态、电影和出版管理以及“扫黄打非”工作。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陶岚交流杨浦区2021年度文明创建工作。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化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茵喻交流杨浦区2021年度文化工作。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委网信办主任、区政府新闻办主任李荣交流杨浦区2021年度新闻舆论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121100457.jpg各高校宣传部门相关领导围绕“如何高高举起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如何深入开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2021年度意识形态工作”“与杨浦区宣传工作对接合作的课题、项目、活动”等主题作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领导参观了杨浦滨江人民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

微信图片_20210121100502.jpg

杨浦滨江人民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位于杨浦滨江“祥泰木行”旧址,钢木混合结构,内外景观相通,自然与建筑相容,综合运用高科技展示技术,具有人性化、数字化、艺术化、集约化的特点。
展示馆全面呈现人民城市重要理念的理论渊源、发展脉络、丰富内涵与时代价值,人民城市重要理念的上海与杨浦实践,杨浦滨江的过去、现在与未来,是一个集历史记忆、理论学习、宣传教育、交流互动等功能于一体的高品质公共开放空间。

微信图片_20210121100505.jpg

展示馆设有“人民讲坛”“人民建议征集工作平台”“人民城市·杨浦故事”“漫游杨浦滨江”等功能性互动空间,以及交流中心、现场教学点、咖啡吧等空间配套设施。

目前展示馆已对社会开放。
开放时间:每周一至周五9:00-17:00(16:30停止入场),周六周日及法定节假日全天闭馆
场馆地址:杨浦滨江(安浦路德纱路口)
联系电话:13002169879